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为旅发大会 安顺全力冲刺

安顺日报刘仲强 陈国平 2015-05-07 10:03: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旅发大会 安顺全力冲刺

图为第十届省旅发大会主会场北大门施工现场,主会场入口处

□本报记者 刘仲强 陈国平 文/图

按照第十届贵州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各重点项目须在5月31日前完成这一时间节点,目前只剩下20余天,抢时间、提速度、全力冲刺,已成为了各项目建设点的主要旋律。

5月5日,记者来到部分景区升级类项目建设施工现场。

“一天一景”

工人来回穿行,有的在种树木,有的在忙于铺设地砖,各司其职,井然有序。在位于西秀区七眼桥镇牛蹄关的第十届省旅发大会主会场北大门施工现场,各个子项目正在全力建设。

可同时容纳650辆车辆的停车场目前已经基本建成,正在进行周边绿化建设;通往主会场的主道路,目前路基已经全线贯通;总规划建筑面积600余平方米的服务中心,已完成形象进度的40%……主会场北大门项目正在按进度有序推进。

“现在项目推进很快,可谓一天一景,每天都可以看到不一样的东西。”七眼桥镇副镇长刘永江告诉记者,为了抢抓工期,项目现在是24小时不间断施工。目前,北大门整体工程已完成投资3000余万元。

经过山间的崎岖毛路,记者乘坐车辆来到了云山脚下,广场上铺上了绿色地砖,不少工人正在扛着锄头、铲子等工具进行苗木种植。“这是主会场的大巴车专用停车场,可同时容纳大巴车60余辆,目前已经基本成型。”

“主会场作为旅发大会重要的建设项目,总投资2亿多元,包括配套用房、文化活动广场、博物馆、小火车站、电瓶车站、停车场、景观绿化、夜景灯光、智慧旅游建设等内容。”刘永江介绍说。

在主会场,群山环绕着的宽阔黄色土坝映入眼帘,土坝上,几条白色的砂石路相互交织,犹如画布上勾勒出的美丽曲线,不时有扛着苗木及建筑材料的工人从上面依稀走过。

“这一片大部分是梯田景观,由于还没有种植植物,所以现在看上去还是一片黄色的土。目前主会场的主体轮廓已经基本成型,休闲木栈道基础工程已经完成,博物馆及主席台等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景观绿化及周边附属设施建设正在全力推进中。”刘永江对记者说,“目前,主会场建设已完成投资8千余万元,完成项目进度的50%。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七眼桥镇各项目点的跟踪协调服务力度,全力以赴确保项目按进度顺利推进。”

小火车“全力提速”

本次旅发大会旧州镇观光小火车建设项目主要为一期工程,旧州至浪塘段,全长3.2公里,计划总投资1.9亿元,项目于今年正月十八正式进入实质性动工阶段。

在旧州镇观光小火车站台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排整齐的红色地桩沿着施工便道,向远方不断延伸;一旁已初具雏形的小火车站上,不少工人上上下下地抓紧施工作业,显得十分忙碌。

现场施工负责人何鹏伟告诉记者,由于项目工期紧、任务重,他们通过加大项目机械化作业的力度,分工作业,倒排工期,不间断施工,项目建设得到了快速推进。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地桩建设200余个,占地桩建设总工程量的85%左右。据何鹏伟介绍,从旧州至浪塘全线共244个地桩,采用传统工艺,需要工期6个月左右。“在该项目的建设过程中,我们采用了旋钻机等设备进行机械化作业,同时还分班次进行24小时不间断施工,两个月就完成了200余个地桩建设,比传统方法提前了3个月左右的时间。”

总规划面积1500平方米的旧州小火车站基础工程已基本完毕,浪塘小火车站基础工程也正在全力建设之中……“为了抢抓工期,确保项目快速推进,现在我们每天在点上施工的工人有140余人左右,按班组、分班次,24小时轮流进行施工。”何鹏伟告诉记者。

旧州镇观光小火车建设项目不但地桩、站台等项目主体基础性工程正在按计划顺利推进,而且其轨道生产也已全部完成,并将于近期正式开始进行轨道安装工程。

何鹏伟说:“我们打算举行一个小型仪式,正式启动小火车轨道的铺设工程,并适时启动轨道双向铺设,从而进一步增加作业面,抢时间、提速度,加快项目推进建设,确保项目在5月30日顺利投入试运行。”

“30天变成45天”

进入主入口大道,经大明屯堡文化广场,到屯堡古镇,五月的天龙,在工人们加班加点中,一步一景初具模型。

抬头,蓝天白云一望无垠,低头,1.5万亩立体生态广场绿意渐浓;远望,两座碉楼耸立山脚,砌填充墙过半的文化传习馆工人忙碌,近看,等待放水的4000余平方米人工湖土体已完工……站在大明屯堡文化广场入口,一旁的3米高的青黑色迎宾石欢迎你的到来。

“我们今年4月9日入场,一个月不到,完成了大明屯堡文化广场绿化总体工程的90%。加班加点我们硬是让一个月从30天变成了45天。”在挖机的轰鸣声中,广场绿化工程项目负责人邓俊春说。

出广场,沿着刚铺完水稳层的游览干道前行,古色古香的屯堡古镇映入眼帘。

沿街一路青石板,一路两旁“红木房”。“古镇内部泥面改造涉及166户,现完工94户,60户在建,沈万三故居和毛氏大宅已经开工,天龙学堂化粪池已经建好。”天龙镇党政办工作人员高洋说。街道的下水道不时传来电钻打孔的声音,三线入地的管道铺设已经完成,工人师傅们正在穿线……随着一条条线网的入地,曾经的屯甲之地,正恢复洪武年间的景象。

总经理每天督战

为了保质量,抓进度,贵州黄果树生态旅游建设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继国每天在现场指挥监督施工。

黄果树陡坡塘西游文化休闲步道建设包括从陡坡塘瀑布沿白水河右岸修建1.2公里游客栈道、附属景观小品及亲水项目、跨河汀步桥。其中在古道经过现状山脚崖壁,借用现状山体岩壁以及沿河植被,形成西游八十一难崖刻故事长廊,向游客图文并茂的展示西游取经路上的艰难坎坷。“总经理每天都会来看进度,以及故事雕刻和周边的环境是否搭配。”贵州黄果树生态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设计主管李美慧说。

跨河汀步桥施工现场由于前段时间土地问题处于停工状态,后经管委会、白水镇政府与公司形成部门联动,同村民代表协商,最终得以施工,现目前已完成总进度的70%。

黄果树半边街景区的听瀑亭、沐雾亭、发呆亭三座风格迥异的亭子已于2月13日完工并投入使用,如今依山就势而建的亭子,可供游客从不同角度感受黄果树瀑布的魅力。

旅发大会主会场建设项目、天龙古镇内部改造项目、旧州镇观光小火车建设项目、黄果树陡坡塘西游文化休闲步道建设项目……,仅仅是我市大力推进第十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部分景区升级类项目建设,全力筹备旅发大会的一个缩影。目前,我市共有26个景区升级类项目,其中1个项目已经完工,其余项目也正在按照目标时限要求,全力以赴、加速推进。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旅发 间断施工 小火车 大会 古镇
哭泣 南辕北辙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