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港爱心老人十年情牵贵州妇孺

贵州日报许邵庭 2015-05-07 09:59: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记者 许邵庭

花开时节,年近70岁的中燃远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钟惠明带着女儿和友人,再一次踏上了贵州的土地。他身着布依族男子绣花对襟棉布短褂,笑容和蔼,步履却有些急促——他迫不及待想知道长顺县马路乡花红村林姗姗纪念小学的现状。

“钟爷爷好,钟爷爷好!”一走进学校,孩子们就迅速围拢过来,稚气未脱的嚷嚷声让旁人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可此时的钟惠明却笑得合不拢嘴,他一会摸摸小朋友的头,一会亲亲他们的小脸,他说:“看到孩子们快乐健康地成长,心满意足,期待他们好好学习,展翅飞翔。”

钟惠明生活俭朴,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并于2006年创办成立“惠明慈善基金”。10年来,他情牵贵州山区妇孺,共捐资2000多万元,在我省建了17所春蕾学校、一个医院和120多个“惠明亲情聊天室”,资助500名春蕾女童完成学业,帮助391名女大学生圆大学梦,资助成立帮助妇女创业就业的蒲公英家政小屋9个,为息烽县提供500万元的妇女小额担保贷款风险补偿金……

为使资助项目真正造福贫困地区孩子们,钟惠明多次到我省回访项目实施效果,谋划更加适合当地的项目,并以他的行动影响带动身边更多人加入慈善事业。

林姗姗纪念小学是钟惠明2007年以他母亲名义捐建的村级公立寄宿制学校。这次到贵州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对捐建的学校进行回访,考察学生宿舍、教师新家、学生食堂,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学校办学情况等。

“你最喜欢哪一门课程?”“数学考了多少分?”在林姗姗纪念小学食堂里,钟惠明端着食盒和孩子们围坐在一起用午餐,孩子们一口一个“钟爷爷”的叫着,争先恐后报告着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钟爷爷送了很多书给我们,我们要努力学习,不能辜负钟爷爷对我们的期望。”六年级一班的学生胡茜茜说。

“每次来贵州都感受到这里的巨大变化和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心里特别欣慰。”钟惠明说,在贵州省妇联的帮助下,香港惠明慈善基金有限公司投在贵州实施的项目都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捐助人的每一分钱都发挥了作用。他表示要继续为林珊珊小学提供支持和帮助,为该校建多媒体教室和留守儿童之家。

结束了长顺之行,钟惠明还到安顺、镇宁等地进行项目考察,并表示今年将再次捐赠220万元,帮助处于困境的妇女儿童,支持贵州妇女儿童事业发展。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