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什邡化工厂中毒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系砷化氢气体中毒

四川新闻网周鸿 2015-05-07 09:34: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川新闻网德阳5月6日讯(记者周鸿)今天,什邡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活力什邡”公布了昨日化工厂工人中毒事故原因的初步调查,系设备残存物料释放砷化氢气体中毒。

昨日下午,什邡庆丰金鑫化工有限公司发生中毒事故,造成2人死亡,1人中毒住院治疗。调查结果显示,该公司自3月份停产至今,下沉式作业区生产设备残存的物料释放出砷化氢气体,并沉积在作业区底部。当日下午,一名员工因未规范操作,进入该下沉式作业区检修,导致吸入过量的砷化氢气体昏倒,两名同事见状后陆续进入作业区施救,但因未佩戴相应安全防护设备,导致陆续中毒。

事故发生后,什邡市立即启动安全生产应急预案,120、119迅速开展施救,两人中毒死亡,另一名中毒人员送往医院抢救,目前生命体征平稳。什邡市环保局立即启动应急监测。监测结果表明,该厂周边环境空气质量满足国家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要求,周边空气环境质量未受到此次事故影响。

什邡市安委会要求什邡各生产经营单位,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