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绵竹42岁泳将横渡琼州海峡 13个多小时游了27公里

四川新闻网周鸿 2015-05-07 09:34: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绵竹42岁泳将横渡琼州海峡 13个多小时游了27公里

获奖

横渡,在疼痛和希望中坚持前行

4月30日凌晨4点半,唐志斌和其他四名选手起床准备当天的横渡挑战。5时许,唐志斌等人来到海南省海口市白沙门海滩,开始涂抹防晒霜和凡士林,在做完下海前的准备操后,5点51分,唐志斌正式下水开始了横渡琼州海峡的挑战。

刚下水时,唐志斌感觉还比较良好。当游了一个多小时后,他膝盖和脚踝韧带的伤痛复发。“当时,我感觉到前所未有的疲惫和恐惧。不过,我心里想着一定要完成这个梦想。”唐志斌通过不断变换游泳姿势缓解疼痛,最终战胜了身体的疲惫以及心理上的恐惧。

“我从来没有下海游过泳,尤其是横渡琼州海峡的过程中,四周都是茫茫的大海,一眼望不到边,那种对未知的恐惧是我前行的最大障碍之一。”唐志斌庆幸自己咬牙坚持了下来。

早上8点过,唐志斌通过液体能量胶给自己补充了体能后,顺利地加速通过了海沟,到中午12点左右完成了全部游程的三分之二。眼见还有三分之一的游程就能顺利完成挑战,可是天公不作美,海面上开始吹起了大风,平静的海面顿时波涛汹涌。

“因为洋流和风的作用,从中午12点一直到下午4点过,四个多小时里我几乎一直在跟洋流作斗争,没能前进。”唐志斌说,几个钟头的煎熬,不仅耗费了大量体力,更是让他心力交瘁,几乎看不到希望。到了下午4点,风变得更大,为了给唐志斌增添信心,护航员跳下了水,领着他继续向前游。

看着护航员对自己的鼓励,唐志斌体内的“小宇宙”也瞬间爆发了。他强忍住伤痛,咬牙跟着护航员朝海岸游去。“那个时候我的意识几乎都是模糊的,完全是凭借着自己的意志力在坚持。”唐志斌说。

终于,在克服重重困难后,唐志斌于7点20分在广东省徐闻县海安镇排尾角东侧海滩成功登岸,历时13小时29分后成功横渡琼州海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琼州海峡 唐志斌 横渡 勇士 小宇宙
哭泣 南辕北辙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