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启动光伏扶贫计划 贫困户屋顶安装太阳能发电板 每年每户可净收上千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重庆日报讯(记者颜安)5月6日,市扶贫办发布消息:我市光伏扶贫计划正式启动,年内将在巫溪、奉节、巫山3县开展试点,为1000户贫困户家庭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并把太阳能发电接入国家电网,从而帮助贫困户增收。据测算,安装了光伏发电系统的贫困户,每年可发电3000度,除自用外,剩余部分按每度一元的价格,并入国家电网,可增收上千元。

市扶贫办负责人说,“所谓光伏扶贫,就是利用贫困地区的日照资源,在其屋顶或没有遮挡的平坝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即太阳能发电板,然后将其接入国家电网,产生效益。”太阳能发电属于清洁能源,绿色环保,有利于促进我市的生态涵养和发展,也能直接、稳定地帮助贫困家庭增加收入。

据介绍,光伏扶贫的基本要求是:当地的年平均日照时间达到1200小时以上,海拔在3000米以下。今年一季度,市扶贫办选择在巫溪、奉节、巫山3县的17个乡镇、36个村开展试点工作,计划年内投入1000万元,为1000户贫困家庭安装3000瓦的光伏发电系统。

一些贫困村民已开始藉此受益。巫溪县胜利乡洪仙村贫困户谭亚林对记者说:“现在用光伏发电居然能卖钱,每天坐在家里就有收入,一年下来有上千元。”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