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要求坚决打赢抗震救灾过渡安置恢复重建攻坚战漂亮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题:自治区召开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自治区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坚决打赢抗震救灾过渡安置恢复重建攻坚战漂亮仗 回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特殊关怀厚爱

陈全国主持会议

本网拉萨5月6日讯(石磊肖涛)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做好西藏日喀则、阿里等地区抗震救灾工作再次作出重要指示。今天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自治区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俞正声主席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白玛赤林、洛桑江村、吴英杰、邓小刚、刁国新、公保扎西、齐扎拉、罗布顿珠、董云虎、多托、丁业现、王瑞连、王拥军、曾万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我区日喀则、阿里等地区发生强烈地震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党政军警民协调配合,全力开展抗震救灾工作。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积极配合西藏自治区,做好抢险救灾和伤员救治,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损失。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为全区抗震救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强大动力。在抗震救灾转入过渡安置和恢复重建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之中再次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抗震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对搜救被困人员、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修复受损基础设施、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俞正声主席也再次作出重要批示。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西藏抗震救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各族人民特别是灾区人民的特殊关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以民为本、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始终心系人民群众安危冷暖的高尚情怀,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西藏党政军警民协调联动机制和效果的鼓励与鞭策,让我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倍增动力。全区党政军警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决战决胜的精神把抗震救灾抓紧抓好。

会议强调,要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一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尽管灾情严重、救援难度大、恢复重建任务艰巨,但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有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党政军警民的强大合力,有全区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和英雄的西藏人民的艰苦奋斗,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地震灾害、一定能够克服一切难以克服的困难。二要明确任务、瞄准目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继续做好抗震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科学开展灾后重建、确保全区特别是灾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项重点任务,有力有序、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三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千方百计搜救被困人员,继续组织专业力量对所有受灾地区逐乡逐村逐户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一户不漏,不抛弃、不放弃;不惜代价救治伤员,组织强有力的医疗力量全力救治住院伤员特别是危重伤员,把心理疏导和生理救治放到同等重要的位置,帮助伤员和灾区群众早日走出地震造成的阴影;细致周到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完善安置点公共服务设施,在保障好基本生活的同时,努力让灾区群众有娱乐设施、有就业门路,特别要安置好特殊困难群众,让灾区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下大力做好“三防”工作,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和隐患排查、严防火灾发生,卫生防疫要实现全覆盖、严防灾后疫情,各项维稳措施要全面落实、严防十四世达赖集团和敌对势力渗透破坏;全力恢复基础设施,整合党政军警民各方力量,继续抢修保通因灾损毁的道路、通讯、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在做好应急保障的同时,尽快恢复正常运转;确保灾区和谐稳定,加强维稳力量、强化维稳措施、落实维稳责任,布下天罗地网、筑牢铜墙铁壁,努力实现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及时客观地报道灾情信息,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深入报道党和政府、解放军、武警部队、公安现役部队和各级各部门抗震抢险救灾情况,广泛报道一线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的先进典型,有效凝聚起抗震救灾的正能量;客观全面评估灾情,组织专门力量开展灾害范围评估、灾害损失评估和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估,为制定灾后恢复重建规划提供科学依据;全面启动恢复重建工作,科学编制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将灾后重建与推进城镇化相结合、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与扶贫开发相结合,既要争取国家支持,又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建设安全宜居美丽新家园;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一手抓抗震救灾、过渡安置和灾后重建,一手抓恢复生产、发展稳定。当前日喀则市要抓紧组织动员群众积极开展春耕生产,为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基础。

会议要求,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续发挥党政军警民协调联动的优势,形成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的强大合力。自治区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和恢复重建工作领导小组要负总责、抓全局,加强统筹协调,保证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指挥部要靠前指挥,高效运转。驻藏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边防、消防、武警交通部队、武警水电部队要按照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指示,当好抗震救灾先锋队、主力军。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挺身而出、身先士卒,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真正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广大驻村驻寺干部、双联户户长、共产党员要不畏艰险、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发扬优良作风、严明工作纪律,大力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孔繁森精神、焦裕禄精神、谷文昌精神,做到有苦不怕苦、有苦不言苦、有苦不叫苦,不怕掉肉、不怕脱皮、不怕流汗、不怕牺牲,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抗震救灾和发展稳定工作,日喀则市委、市政府和相关县(区)委、政府,要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同时统筹推进发展稳定工作;其他各地市要集中精力抓发展保稳定,以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和发展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自治区成立50周年,让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放心,造福西藏各族人民。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武警西藏总队、西藏公安边防总队、西藏公安消防总队主官出席会议,各地市、县(区)设分会场。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