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督查 拉萨市开出12份停工通知单

中国西藏新闻网习淑祎 2015-05-07 09:21: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题:拉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督查工作4月底完成

住建部门开出12份停工通知单

3月31日,拉萨市召开了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部署会,对建筑工程项目的安全生产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为全面督促拉萨市各县(区)落实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责任,拉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制定了相应的督查方案并成立了督导组,4月份在拉萨市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建筑工程项目开复工大检查。在本次的大检查中,发现了部分工程项目存在的问题,并当即作出了整改要求。

开复工项目130个

检查建筑面积约200万平方米

据拉萨市住建局建筑市场管理科负责人介绍,截止到4月26日,拉萨市各县(区)开复工项目达到130个,涉及建筑面积约200万平方米,总计投资87.86亿元。柳梧新区开复工面积达145万平方米,经开区开复工面积超过19万平方米,城关区开复工面积约12万平方米,曲水县开复工面积为6800平方米,而当雄县、堆龙德庆县、达孜县、林周县等开复工项目投资额基本在1亿左右。“按照目前各县(区)上报的情况来看,预计今年全年开复工项目将达到280个,建筑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该负责人说道。

拉萨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本次检查中我们发现,各县(区)大都能够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意识,重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也基本落实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各项监督管理制度,开展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工作。”

记者了解到,自3月31日,拉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部署会召开以来,拉萨市各县(区)均成立了相应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领导机构,由分管副县长任组长,住建部门为主导,并对辖区内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也明确了安全生产责任主体,与开复工项目的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签订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建筑安全生产实行网格化管理,建筑工程施工现场实施标准化。

检查工作抓细节

下发停工通知书12份

拉萨市住建局建筑市场管理科负责人介绍,此次检查所涉及的重点多达10余项,而每一项都是安全生产的重要项目。通过本次检查,我们也发现了一些建筑工程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要求其作出整改。“我们检查发现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各县(区)不同程度地存在对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概念模糊、监督思路不清晰的情况;二是对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还不够;三是各县(区)不同程度地存在监管力量薄弱、监督水平偏低的问题;四是施工现场安全生产资料不够完备,监理单位监督乏力。”该负责人说道。

除了以上的问题,该负责人还表示,在一些施工现场还发现与工人安全直接挂钩的问题。“比如个别施工现场高空作业人员未系安全带、部分施工现场工人不按要求地佩戴安全帽,个别施工现场‘临边’未按规范搭设、个别施工现场塔吊用电电线不规范、部分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台账不明细。”

对于这种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工地,住建部门都会责令其当场整改,并开出停工通知书及整改通知书。据悉,本次检查共下发停工通知书12份,整改通知书32份,约谈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6家次,行政处理1家,行政处罚2家。

继续跟踪检查

加大事故处理和责任追究力度

截止到4月26日,拉萨市住建局对全市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督查工作已经完成,但还会在接下来的工作安排中,进一步加大督导工作的频率和力度,也会进一步加大事故处理和责任追究力度。

“拉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虽已开展多年,但各县(区)还不同程度地存在起步较晚、概念不清、重视不够的情况。所以在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中,我们就需要从根本上树立安全监督的概念,理顺安全监督的程序。”该负责人说道。

记者了解到,除了安全生产工作外,对于安全生产事故责任企业的处罚力度也会加大,对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企业和项目负责人一律按照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理,而且对事故责任企业在拉萨市承接的所有在建项目都将停工排查隐患,整改验收合格后才能复工。而对于连续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县(区),将会责令其辖区范围内的在建工程项目全部停工整改,待工程项目隐患排查整改后方可复工。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