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吉隆所有学校全面复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藏吉隆所有学校全面复课

早上9点,玉珍牵着女儿巴桑旺珍的小手,从安置点走向吉隆镇完小。玉珍说,地震后学校将教室搬到了操场上的帐篷里,女儿的学习并没受到影响。吉隆县教育局局长拉桑桑旦介绍,萨勒乡完小一至五年级今日复课,全县所有学校实现全面复课,2746名孩子将全部返校读书。

地震发生后

第一时间转移学生

4月25日尼泊尔地震波及西藏自治区多个县区,吉隆县教育局在地震发生后5分钟内启动应急预案,该县分管教育的副县长杨乾利、县教育局局长拉桑桑旦以及县教育局其他副局长等领导紧急拨通县中学、各乡镇完小、各村(居)幼儿园等单位负责人的电话,下达迅速安全撤离学生的指令。

拉桑桑旦告诉记者,应急预案要求,各校领导班子、每个班的老师必须第一时间将学生转移到安全地带,学校所有负责人和老师必须全部到校,并及时与各乡镇卫生院联系,预防有师生发生伤亡事件。

由于从县城前往部分乡镇的道路发生阻断,4月25日当晚,杨乾利副县长,拉桑桑旦局长等县领导分别徒步赶到受灾较重的萨勒乡、吉隆镇等区域,及时组织各乡镇完小老师做好师生转移和安置工作,迅速排查是否有师生受伤。“没有师生受伤,我们心里悬着的石头总算落了地,但安置工作是一个难题。”拉桑桑旦说,杨乾利在4月25日晚就通过多方协调,向各受灾乡镇完小运送帐篷。“孩子怎么能睡在露天的操场上呢?”5月5日,在吉隆镇抗震救灾指挥部,提起各校学生安置问题,杨乾利这样说。

孩子们有帐篷住

还要保证饮食营养

拉桑桑旦说,县里的领导班子已经好多天没睡一个囫囵觉了。“如今,全县各乡镇完小、幼儿园的孩子都得到了妥善安置,饮食上也得到了精心照顾。”

在吉隆镇完小的帐篷里,8岁的桑姆告诉记者,她早上喝了一盒牛奶,吃了一个面包,老师还给他们发了好吃的糖。桑姆所说的糖,其实是钙片。拉桑桑旦说,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为了避免孩子吸收的营养过于单一,他们专门买了儿童钙片等食品。

各项安置工作的开展,最关键的是要迅速让学校复课。由于部分学校教学楼损毁严重,不能继续用于教学,因此,只能将课桌和黑板搬进帐篷。“总算能够恢复教学了,但萨勒乡有些村落交通受阻,目前萨勒乡只有六年级复课了,一至五年级将在今日复课。”拉桑桑旦说,萨勒乡完小六年级学生已于4月28日复课,教室就在帐篷里,其他乡镇完小和幼儿园已于5月1日复课。今日,吉隆县所有学校恢复正常教学,全县2746名孩子全部返校读书。

目前,除了萨勒乡完小和吉隆镇完小还是在帐篷里教学,其他乡镇的学生都在教学楼里上课了。

除了心理辅导

还要关注孩子身体健康

在吉隆镇完小操场上和草地上,孩子们的教室是一顶顶帐篷。正是中午学生休息时间,记者看到有工作人员在给“帐篷教室”消毒。

学校老师告诉记者,每个学生都发放了口罩,上课之前老师还会为学生讲解卫生知识。拉桑桑旦介绍,各乡镇完小每天早上都会举行升国旗仪式,并邀请相关心理专家、地震专家为学生讲解地震知识,进行心理辅导,消除孩子们的心理压力。

另外,在每个安置点都有医疗服务点,学校老师一旦发现有学生生病了或身体不适,会立即拨打医疗服务点上医生的电话,医生会在两三分钟内赶到学校,检查学生的健康状况。需要到服务点或医院作进一步检查的,将会让救护车及时送到医院,以保障孩子们的身体健康。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复课 学生 完小 学校老师 萨勒乡
哭泣 南辕北辙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