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A股两日连跌250点 股民调仓:一个坑换另一个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A股两日连跌250点 股民调仓:一个坑换另一个坑

中新网5月7日电 (证券频道张明燕)周三,A股再度重挫,盘中跌下4200点,两日连续跌去251.19点。沪指周三上午现报复式反弹,午后却“大变脸”,权重股集体沦陷,保险股独木难支。A股共32只个股换手率超20%,市场深度回调,业内分析称,调整带来调仓机会。

股民调仓:不幸从一个坑换到另一个坑 等大妈来抬轿

尽管人民日报和新华社频频出手,暴跌后立即给予信心支撑,仍难敌新股发行带来的“抽血效应”。沪指午后“大变脸”跌落4200点,面对凌厉跌势,股民叫苦不迭:“我吃饭的时候你们对A股做了什么?!”、“我在A股丢了一台保时捷、一台卡宴,快还给我!”、“不要理我,我想静静”……

金先生略显沮丧:“这两天简直是我史上最大回撤,目前持仓的回调幅度超过大盘,本周总资产缩水超15个点。”虽然行情不好,但金先生对中新网证券频道表示将继续跟大盘“死磕”。金少习惯满仓操作,鉴于最近大盘回调,并没有做太多交易,尝试调仓,但“不幸从一个坑换到了另一个坑”。不过,他对后市乐观,表现出了“大不了锁仓”的豪迈,他调侃道:“中国大妈都有钱,只等大妈来给我抬轿。”

2008年学生时代,金少拿生活费开始炒股,本想在牛市里捞一把,没曾想连牛尾巴都没抓住,站在了5800的高岗上。刚开始不懂炒股“一通乱割”,甚至曾一度“被深套”,他回忆道:“那时候年轻啊,而且有“交学费”的心理预期。追涨杀跌损失不少,在中石化上折损近50%。”他经历过一次印花税调整,大盘几乎涨停,至今仍感叹“千股涨停的场面着实壮观”、“当时还是学生,兴奋得连课都上不好”。后来选股研究k线找突破临界点,再带着热点概念,选好股后坚定持有,越跌越补,直到满仓待涨,近些年自己也尝到不少甜头。

比起金少的理性,另一位老股民“喜洋洋”自称业余,2006年跟着朋友炒起股,而且最信“女性的直觉”,一般选择行业龙头股,选对股票就不会赔。“喜洋洋”经历过2007年6124高点的狂欢和随后的“滑铁卢”,毕竟经过大风大浪,面对此番调整,显得淡定许多,她认为是对前期暴涨的调整,符合预期。她两周前已清仓,目前处于观望状态。对后市,她仍然有信心,但是近期不会进场,“这周还会跌”,在继续等待中。她介绍称,最近朋友赚了70万,“今年股票收益比理财收益高,感谢政府、感谢牛市。”

牛市当道,一茬新股民蜂拥入市,小王就是其中一员。虽是新股民,但历经近期几次跌宕起伏,他表示:“这两天跌得有点酸爽刺激,不过已经习惯。”三个月前,小王看股市火热,动了炒股的念头,再加上当时同学推荐“内幕消息”,满怀憧憬跑步进了场。当记者问到“怎么看近期走势”时,小王说:“不懂走势,现在亏损。”尽管懵懂,他对后市仍然坚定看多,表示等这波调整行情结束,继续增资,万一被套牢,“如果套,那就套吧!”

A股32只个股换手率超20% 业内:调整带来调仓机会

盘面上虽一片“惨绿”,但创业板逆市飙涨超2%创下新高。其中,暴风科技虽“破板”,仍收涨5.89%。暴风科技近期光芒四射,牛不停蹄拉出29个涨停板,打破此前兰石重装创下的24个涨停板纪录。其傲娇姿态hold住全场,无视大盘暴跌,打新中签一族醉倒在“绿莹莹”的A股里。

暴风科技如此强势,分析人士称其处于“暴风眼”中,预计涨停可能还会继续,但“涨停板打开了不敢碰”、“城中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冲进来” 。 4月29日,暴风科技曾表示,“股价涨停,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广大投资者对暴风科技投资价值的认可,同时也与当前牛市环境、新股发行制度、互联网+上市企业受到高度关注等因素有很大关系。”此后,公司便噤声。

上市以来,暴风科技已有3位高管离职,被指“为套现铺路”。暴风科技3月24日登陆创业板,每股发行价只有7.14元,随后股价一路飙升,截至6日收盘,每股157元,换手率高达57.89%。

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5月6日收盘时,A股共有32只个股换手率超20%。市场分析称,资金大举调仓出逃、权重与题材共同下挫,说明当前高位市场筹码已大幅松动,后市主力或有更大面积杀跌与调仓动作,调整带来调仓机会。广州万隆认为,四月各大主要指数涨幅均在20%左右,市场短期积累了巨大的获利盘。在证监会加大新股供应引导股市慢牛、4月汇丰PMI创12个月新低、外资纷纷大举减仓下,短期涨幅巨大的A股确实面临着回调的压力。上投摩根基金指出,A股牛市格局未变,市场对稳增长政策加码的预期仍在,但市场震荡及回撤可能加剧。(中新网证券频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A股 股民 牛市格局 理财收益 PMI
哭泣 南辕北辙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