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平凉市:油坊村的精彩“蝶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没想到这次还看到了1954年的选民证、1955年的土地房产所有证和民国时期的结婚证等非常高贵的历史资料,这些东西形象生动,尤其是大轱辘车、纺车、犁铧、煤油灯,让孩子对以前的农业生产和生活有了很直观的认识。”在市给排水公司上班的朱广霞前几日带孩子郊游,参观完农耕文化博览室这样评价到。

临走时,记者站在油坊村文化活动广场中心地带看到红顶白墙的二层农家院落错落有致,宽阔的硬化路连接着各家各户,平坦整洁的健身广场上不时传出欢声笑语……这一切,无不显示出优美田园风光与浓郁现代气息的完美融合,成为安国乡油坊村精彩“蝶变”的一个缩影。

目睹村庄一天天发生着可喜变化,村民们美在心里。据油坊村村支书刘学智介绍,去年以来,油坊村累计投入资金1792万元,新建陇东特色民俗小康屋64户;投资150万元,建成村级社区服务中心;今年投资180 万元,新建钢架拱棚200座,维修改造日光温室43座,栽植香椿80亩90000余株……

枯燥的数字是最有力的证明。这样精彩的“蝶变”背后是强有力举措支撑。

村里53的高琦是庆阳地区颇有名气的山水画作家。30多年来,他一直关注着村里的大小事,每次回家都会用画笔记录许多身边发生的可喜变化。如今,蝶变已然发生,而对于油坊村的广大干部群众来说,他们正是这一精彩“蝶变”的经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记者薛朝华 李晓明 朱元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平凉
哭泣 南辕北辙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