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宝安二手房价领涨全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商报记者 江南鸾

受各项政策利好的不断刺激,今年以来深圳二手住宅成交十分活跃。根据深圳市规划国土委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深圳全市二手住宅共成交20840套、177.77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增长11.2%、10.9%,同比分别增长68.6%、71.4%。有房产中介机构向记者表示,预计二季度深圳二手房成交量还将环比增长50%~70%,达到3.5万~4.0万套;全市二手住宅均价预计将进入3万元/平方米的时代,上涨5%~10%。

一季度二手住宅成交量同比增长68.6%

继2014年末的“930新政、11.22降息”之后,2015年楼市政策刺激全面开启,货币方面再度宽松。2月5日央行时隔三年后降准;3月1日央行降息;3月全国两会满满正能量力挺楼市,提出“支持自住和改善型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330新政”进一步去行政化,刺激需求,多部委宣布二套房首付降至40%,营业税免征五年改两年。多重利好政策刺激下,全国各地楼市纷纷快速回升。根据中联链家二手房研究院监测,一季度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武汉等十大一二线城市二手房成交突破21万套,同比增长14.3%,较2014年季均成交增长6.3%。记者从深圳市规划国土委了解到,一季度深圳二手住宅成交量同比增长68.6%。

“一季度深圳二手房成交活跃主要是因为政策利好不断,提振了市场信心。”昨日,有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一是降准、降息货币政策趋向宽松刺激购买需求;二是全国两会楼市政策定调积极,不再提抑制房价论调,提出支持自住和改善购房需求;三是1月初延续了去年的旺盛势头,春节后的3月亦是历年的需求旺季,买卖双方入市都十分的积极,加之今年利好政策刺激,双方入市速度更快。

从各区域来看,根据中联链家二手房研究院监测,一季度龙岗区二手住宅成交4980套,居各区之首,环比增长15.1%,同比增长50.2%。据中联链家二手房研究院研究员介绍,首次置业依旧青睐龙岗区,其比例超过60%。成交量排第二的区域为南山区,共成交二手住宅4185套,环比增长18.6%,同比增长83.8%,涨幅领涨全市。“自贸区概念推动了南山区二手住宅的成交。”昨日,南山区房产中介侯先生向记者表示,前海自贸区周边二手住宅一季度成交量价齐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