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代理入户收费仅数百元 作假者五年不得申办人才引进

深圳商报徐 恬 2015-05-06 15:25: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引进人才拒绝弄虚作假

“办理人才引进要提供真实材料,走正规渠道。”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相关负责人说,拟引进人员有弄虚作假等行为的,记入本市人才引进征信系统,该申请人员5年内不得申办人才引进业务。

全市人才引进代理机构工作会议也要求各代理机构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进监督约束机制,未经许可擅自从事人才引进入户代理活动的“黑中介”或个人;以代办人才引进入户为名,伪造公文、证件、证明文件、印章、坑骗财物等违法犯罪活动;发布“代办入户”等虚假广告和虚假信息的机构和个人;以“包办入户”名义,违规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业务的机构和个人等,都属于严厉打击的对象。

引进非本单位员工属违规

有拟申办引进的人才关心:“我虽然不在朋友的公司上班,但是他的公司具有人才引进的资格,我是否可以挂靠在朋友的公司办理人才引进呢?”据了解,用人单位为非本单位人员办理人才引进手续的、不具备代理资质的机构以代理方式办理人才引进业务的,均属于违规行为。

申请人应防范并举报非法代理行为。收到非法代理人才引进业务的电话、短信、传单或网络广告等,切不可上当受骗,应及时向人力资源保障部门举报,举报电话“12333”。如在人才引进申办过程中有收费方面的投诉,可打市场监管局举报电话“12358”。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