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代理入户收费仅数百元 作假者五年不得申办人才引进

深圳商报徐 恬 2015-05-06 15:25: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已办理六批在职人才引进

据统计,全市2014年共引进人才14.24万人,其中接收应届毕业生6.07万人,占42.6%;在职人才引进8.17万人,占57.4%。通过代理机构办理的达91991人,占64.6%,其中,市级代理机构办理82404人,区级代理机构办理9587人。统计数字显示,有超过六成人才引进是通过代理机构办理,多于通过所在工作单位申请引进的数量。

今年人才引进“开闸”办理以来,至今已经办理了六批在职人才引进,近两万人获得人才引进入户指标并通过公示。今年符合条件的市外人才可仍可通过两种方式申请积分入户:一是通过所在工作单位申请;二是以个人身份委托具有人才引进业务代理资质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向市、区人力资源部门提出人才引进申请。

大专以上应届生也可个人申请接收。

须通过正规机构办理

现在社会上有一些打着“上门代办深户”、“一条龙”入户服务的机构,称可以代理人才引进入户,动辄收费数千元甚至逾万元。这些机构到底能不能办理人才引进入户?代理人才引进入户的代理费应该是多少?对此,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提醒,通过代理机构申办的,应选择合法代理机构。个人申办的2015年度人才引进业务代理机构共有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有限公司高新区分部等18家,单位申办的代理机构有19家。具体名单、地址等信息可登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www.szhrss.gov.cn的“人才引进”栏目查询。

正规代理入户收费只需数百元,根据广东省人才引进代理的相关收费规定,积分入户中代理调干的人事代理服务整体服务费为每人每年380元,代理招调工的劳动事务代理服务整体服务费为每人每年380元。此外,还根据个人需要有一些单项收费,比如代办调干调动手续为每人每次200元,代办招调工调动手续为每人每次100元,代办社保、住房公积金为每人每月5元,代办职称、技术等级评定、报考为每人每次50元。也就是说办理积分入户所有的费用加起来,通常只需数百元。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