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早教高消费家长有点累 一名幼儿一个月花费可上万

深圳特区报李丽 2015-05-06 15:25: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再完美的教育产品也无法替代父母教育

孩子到底该咋养?这似乎成了困扰家长们的一个大难题。

深圳市天成学校校长杨世海表示,2014年复旦大学发布的研究成果证实,初中小学没有必要追逐重点校。研究表明,初中和小学就读重点学校和最后高等教育的质量并没有显著较强关系;一个高学历的妈妈对于80后子女未来的收入水平更为重要。

此外,杨校长还认为,父母的教育水平对子女的教育水平有着正向影响。“三岁看大,七岁看老”的重点,在于孩子在童年时期所接受的家庭教育是否具有启发性、能动性,并非以在幼儿阶段是否上过名校名园或某些知名兴趣班为衡量标准。

实际上,虽然深圳的公办幼儿园很少,95%的幼儿园是民办幼儿园,但是,深圳在全国率先推出政府主导、财政支持的“普惠园”,仅2014年,我市在普惠园一个项目上财政投入就达6.4亿元,可以为市民提供“价廉质优”的幼儿教育。

龙岗的李先生表示,确有一些早教机构被商业利益所绑架,家长可以选择,但没必要草木皆兵,因为再完美的教育产品也无法替代父母教育。孩子教育是一场“马拉松”,习惯的养成才是最重要的,如果父母有时间,可以多陪孩子去看看大自然、听听音乐、看看名画,这也许是最适合孩子身心发展的教育方式,并不需要花费很多钱。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早教 家长 语文中考 月花费 教育公平
哭泣 南辕北辙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