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洛溪桥将改建变十车道 具体动工时间未定

广州日报杜娟 2015-05-06 14:21: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洛溪桥将改建变十车道 具体动工时间未定

洛溪大桥。广州日报记者骆昌威 摄(资料图片)

拓宽工程开始环评公示 具体动工时间未定

工程概况

广州大道(天河北路~洛溪大桥)快捷化改造系统工程—洛溪大桥拓宽工程北起广州大道三滘立交南侧,往南跨越珠江后航道沥滘水道后接105国道,终点位于洛溪大桥收费站南侧,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线路全长约2.55公里(其中桥长1912米)。

洛溪大桥建成于1988年,至今已有23年的历史,是连接番禺与海珠区最老的过江桥。

根据此前的招标公告,洛溪大桥拓宽工程总投资约7.18亿元,其中工程费约4.87亿元,其建设资金由市城投集团融资。

广州日报讯酝酿多年的洛溪大桥拓宽工程昨日起开始第一次环评公示,作为广州大道快捷化改造系统工程的重要一部分,洛溪大桥拟从现有的四车道拓宽为十车道,在现有桥梁的东西两侧各新建一座单向三车道的桥梁,打通番禺经广州大道到市区这个重要南北城市干道的交通瓶颈。这比起去年底环评招标时的方案,从双向八车道调整为双向十车道。

昨日,根据市环科院公布的第一次环评资料,洛溪大桥现状为双向4车道,交通高峰期容易拥堵,尤其是早晚高峰,居住在番禺小区的居民们很多都要通过洛溪大桥接驳广州大道到天河北一带上班,洛溪大桥跟广州大桥一样成为比较主要的交通拥堵节点。据悉,为消除交通瓶颈,该项目拟在既有洛溪大桥东西两侧各新建一座单向三车道“姐妹桥”,并从原有的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十车道,工程内容包括道路、桥梁、排水、照明、交通和绿化等。

按原规划设计,洛溪大桥日均通行车辆流量为2.5万车次,但之前有调查显示其平均车辆流量已经超过8万辆/日,最高峰达到10万辆。记者查询资料获悉,第一次环评公示的方案比起去年底环评招标时的方案,最明显的变化是从双向八车道调整成了双向十车道。

如何提意见?

建设单位:

广州市中心区交通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318号嘉业大厦16楼

邮编:510030

联系人:黄工

电话:020-83293606

环评单位:

广州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南一路24号

邮编:510620

联系人:廖工

电话:020-87595397

电子邮箱:wkzsdx@163.com

据了解,第一次环评公示后,环评单位会编写完环评简本,然后建设单位进行项目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发放公众参与调查表格。公示期结束后,回收公众参与意见表,环评单位再对提出反对意见的公众进行反馈与回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