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洛溪桥将改建变十车道 具体动工时间未定

广州日报杜娟 2015-05-06 14:21: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市民关注

1

距居民楼最近100米

是否拆迁还没确定

实际上,洛溪大桥南面有多个居民楼比较靠近大桥,北面则是一个大船厂。而从桥底看过去,与它挨得最近的是南面的华荟明苑以及西面的彩虹花园、长大一公司的员工宿舍。这些楼层不算高,最高仅9层,但挨得最近的居民楼距离桥边据粗略目测还不足一百米,特别是在华荟明苑大门口,就是一所幼儿园。这些距离这么近的建筑是否拆迁,根据现有的环评公示资料暂未有定论。

而有居民此前曾认为,大桥新桥建好后,对周边住宅的噪音不容忽视。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仍没有对居民楼距离桥边应该隔多少米的标准,噪声超标能否通过安装隔音窗来解决,还需要环评的进一步监测和分析。

2

施工期如何绕行

华快是否可免费

目前,广州大桥拓宽工程正在进行当中,而洛溪大桥拓宽是广州大道快捷化改造的系统工程之一。业内专家表示,如果单把广州大桥拓宽了,与之一脉相连的洛溪大桥不拓宽的话,那么洛溪大桥的塞车状况将比现在更加严重。不过,记者昨日咨询洛溪大桥建设方——广州市中心区交通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获悉,洛溪大桥何时动工开建目前仍暂无时间表,因为改造工程仍然在设计阶段。

不过,有居住在市桥的番禺居民建议,目前广州大桥拓宽新桥已经开工,如果改造没完成之前洛溪大桥又要扩宽,施工期间可能会导致这一带交通拥堵。

据了解,广州大桥拓宽工程期间的交通疏导方案为:越秀区、天河区往来海珠区方向的车辆可选择江湾大桥或海印大桥分流;番禺-天河往来的车辆可选择新光快速或华快或南沙港快速分流。但有车主表示,目前新光快速路确实能免费,但华南快速仍需要收费,建议有关主管部门考虑在项目施工期间,采取华南快速路过桥不收费的措施,以有效地分流交通高峰时期的城市交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