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腾讯“互联网+”指数发布 广西成最大黑马(组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西人特别爱用微信、QQ?广西是“互联网+”投资潜力最大地区?

腾讯“互联网+”指数发布 广西成最大黑马

腾讯“互联网+”指数发布 广西成最大黑马(组图)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 马 骎

“互联网+”已然成为了时下最热门的词语之一。自2015年全国两会,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后,各行各业都在热议“互联网+”。当下,利用手机移动网络沟通亲友、网上购物、预订专车已成为常见的“互联网+”使用场景。“互联网+”,还可以“+”什么?在政务、民生、城市服务、产业等方面有何想象空间?我国各地区“互联网+”发展不尽相同,哪些省、市、自治区是“互联网+”发展沃土?又有哪些城市最具“互联网+”投资价值?在全国互联网大企业眼中,广西的“互联网+”发展状况如何?

近日,腾讯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势在·必行——2015‘互联网+中国’峰会”,发布2015年第1期《腾讯“互联网+”指数报告》,对2014年下半年腾讯产品全样本数据进行测算,深度剖析“互联网+”发展全景。报告显示,广西在全国“互联网+”指数排行榜上远超宏观指数排名,成为最大黑马;另外,我区防城港市“互联网+”指数在全国351个城市中排名高居第二,仅次于浙江杭州市,表现十分抢眼。

第14位:广西“互联网+”指数全国居中

腾讯研究院依托大数据、大平台、大资源的优势,以腾讯公司社交及游戏产品在移动终端的全样本数据为支撑,对使用频次、消息数量、在线时间、支付频次、娱乐时长等近二十个维度数据进行综合赋权,构建“互联网+”指数模型,并对全国省级、市级区域进行测评和排名。

报告显示,北京、上海、广东分列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互联网+”指数前三位,是“互联网+”发展的尖兵。东南沿海及环渤海地区则成为“互联网+”发展福地,在“互联网+”指数前十排位中占有显著优势。

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自然形成六大梯级。其中,第一梯级的京、沪、粤三省市“互联网+”指数平均高达16.61,领先优势明显;第2-5梯级“互联网+”指数分别为9.84、7.15、6.09、5.37,发展程度较为接近。第6梯级“互联网+”指数为4.39,相较于其他梯级,更为滞后。

在报告中,腾讯研究院将“互联网+”排名领先宏观综合排名的地区归为“潜力区”。腾讯研究院秘书长司晓博士对此解释说,该类地区或许“互联网+”指数绝对排名不高,但仍高于其宏观综合指标排名,说明此类地区“互联网+”发展意识较为突出,具有移动互联网时代弯道超车的潜力。

他建议,在这些地区可以做中长线投资布局,在稍长的一段时间内这些地区的“互联网+”发展会有一个大幅的提升。而根据此项统计,广西的投资价值和潜力值得政策制定者和投资决策者们重点关注。

报告中还有另一个“广西亮点”。即在全国351个城市(有数据源的城市)的“互联网+”指数排名中,我区防城港市指数为32.02,仅落后于指数42.83的浙江杭州市,高居第二位,表现十分抢眼,更难能可贵的是,在前10名中,8个属于省会或首府城市,省会首府城市优势巨大,只有深圳市和防城港市为非省会或首府城市。

广西的“互联网+”指数为6.23,在全国排第14位,在全国处于中间位置,位于第四梯队首位。另外,除了广东、海南之外,广西较周边的四川、重庆、湖南、云南、贵州等省市都拥有一定的领先优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