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腾讯“互联网+”指数发布 广西成最大黑马(组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腾讯“互联网+”指数发布 广西成最大黑马(组图)

腾讯“互联网+”指数发布 广西成最大黑马(组图)

最大黑马:广西位次低,但潜力大,投资价值高

经济发达的地区,其“互联网+”指数排位相对靠前。但如果经济相对欠发达的地区,“互联网+”指数排名却超越其经济水平的排名,则显得尤为可贵。《腾讯“互联网+”指数报告》认为,此类地区更具投资潜力。

腾讯研究院将各地区的“互联网+”指数排名同经济、社会、文化、消费等多个维度构建成的宏观综合指标相对比,度量“互联网+”发展与宏观综合发展的差异,描绘出全国“互联网+”投资全景地图,评估全国各地区的“互联网+”发展态势和投资潜力。

报告显示,广西宏观综合指标排在28位,但“互联网+”指数排名处在14位,大大超出宏观综合指标排位14个位阶。广西在此项统计中实现弯道超车,“互联网+”指数排次超出宏观综合指标排次的位阶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中排名居首,成为最大黑马,成为“互联网+”投资潜力最大的地区之一。

为什么广西人最爱“企鹅”?

爱微信,爱QQ,广西人特别是防城港人是“企鹅”(腾讯公司的别称)的大粉丝?“互联网+”指数高,广西人发消息多还是在线时间长,还是微信支付特别多?如何解释广西以及防城港市在腾讯“互联网+”排行榜上的优异表现?

记者就此向自治区有关部门发函了解广西移动互联网发展状况。但几个相关部门皆表示,仍未有此方面数据统计及情况掌握,无法提供相关细节。

几次电话采访中,腾讯研究院孟昭莉博士回应:“这些指标数值公布后,将可直接倒推出公司相关产品的内部数据。”她表示,指数的数据维度及算法涉及到上市公司机密,不便向外公开。

孟博士表示,防城港市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突出表现引起了腾讯研究院的浓厚兴趣,希望创造条件专程到防城港市一探究竟。

司晓博士也对防城港的表现感到“非常有意思”。他笑说:前10名城市中的绝大多数非常符合我们的日常认知,但很多人之前并不熟悉防城港市,这非常有意思,我们希望有机会能够去探究一番。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