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宁市一单位被举报 定编4人竟然3个吃空饷(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定编四人竟然三个吃空饷

近日,有市民举报南宁市江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外派门岗人员存管理乱象,经查属实

南宁市一单位被举报 定编4人竟然3个吃空饷(图)

2015年3月《江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编外人员工资发放申请表》显示,残联门岗定编四人,仅黄某一人实际到岗。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魏碧锋 文/图

多年不在岗,工资却照发;招募顶岗人员,不但收取好处费,还从本就不多的工资中抽水……近日,一市民向南国早报举报称,南宁市江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外派的门岗,存在有人“吃空饷”、管理人员私下盘剥克扣、且工资低于最低标准等乱象。

5月5日,该局负责人回应称,举报内容基本属实,机关事务管理局对此负有责任,具体涉事二人属外聘人员,拟解除劳动合同

1 残联门岗频繁换人

40多岁的叶女士家住南宁市江南区,因小时候车祸造成下肢行动不便,多年来经常要去附近的江南区残联办事。

今年2月的一天,叶女士进残联大院时,被门卫黄某叫住了,说可以安排她当门卫,和自己轮班,工资是1200元一个月。叶女士满口答应下来。

3月1日第一天上班,黄某就表示,叶女士条件不太好,上面领导不好答应她来上班。为了疏通关系,她要拿出960元打点一下。咬咬牙,叶女士拿出了这笔钱。

4月1日,上班满一个月后,叶女士终于等来了第一笔工资,当初承诺的1200元,却少了100元。但面对发工资的门卫主管李某,叶女士也只能再次咬咬牙接受。

两次忍让并没有让工作做得长久,没多久她就被开除了。叶女士说:“一次黄某叫我用三轮车帮拉点东西,我因有事没空去,事后黄某就表示我不合适做这个岗位,以后不要再来了。”协商无果后,为了讨要说法,叶女士找到了江南区残联工作人员刘萍(化名)求助。

“当时我也觉得很纳闷,为什么单位的门卫经常换,一年都换好几拨,换一次就有人来投诉一次。”刘萍介绍说,门卫虽然是在单位上班,但人事薪酬等管理都不在江南区残联,而是由江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更令人不解的是,有投诉者还称,黄某等人还说是江南区残联将他们开除的,提到的具体事由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

根据刘萍提供的电话,记者核实了部分投诉者信息:苏先生,被收取介绍费500元,不足一个月被开除;罗先生,被收取介绍费600元,不足一个月被开除;黎先生,第一个月工资因“实习”未发放,过节慰问金被克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