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巴马:村民林场闹纠纷 木材商无辜“躺枪”(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巴马

村民林场闹纠纷 木材商无辜“躺枪”

村民要求林场出钱维修道路,林场称村民是在无理取闹,木材商受牵连木材运不出

巴马:村民林场闹纠纷 木材商无辜“躺枪”(图)

5辆满载木材的车辆被一根钢管截停。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蓝锋 文/图

巴马瑶族自治县定马林场开发有限公司采用公开招投标形式,将定马林场林中分场林区一片桉树林包山销售。然而,中标的木材老板玉某却高兴不起来。因村民与当地林场存在纠纷,砍下的木材却无法外运。5月4日,在当地政法委介入后,玉先生才顺利拉走了被扣近半个月的5车木材

无奈

满载木材的车辆开不走

在巴马镇坡腾村,一条砂石路从百门路口延伸至良定屯,道路穿过定马林场林中分场林区。在林间的道路上,出现两根水泥墩柱子,柱子上横着一条钢管,犹如一扇门,将5辆满载木材的车辆截停。

“这些车辆在4月20日就被拦下。”4月28日,木材商玉某告诉记者,由于外运木材的道路被人设卡拦截,木材运不出去,他已经向定马林场、当地公安机关反映情况,但事情已经过去一个多星期,还是没有结果。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木材风干,每天的损失很大。

“我是去年9月份中标,进定马林场对桉树林进行包山销售的,当初与巴马县定马林场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合同书。”玉某表示,合同书第四条第一项第三小项明确规定,甲方(定马林场开发有限公司)责任:“本林区权属清楚,甲方有林权证,如发生林地纠纷由甲方解决。”

玉某说,运输车辆遭阻拦已经不是一两次的事了。去年,工人们进山砍伐第一批林木时,就遇到良定屯村民阻拦,后由林场出面协商才得以解决。

纠纷

村民称拦车是为了护路

4月29日,良定屯村民小组长黄英荣承认,在道路上设卡,确实是村民所为。他说,这条屯级路涉及周边3个自然屯近100户人家的出行。村民为了保护通屯路不受损坏,已经多次与定马林场协商,希望林场能在道路的维修上给予资金支持,但对方都是口头上答应,并没有兑现“承诺”。

“通屯路修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权属归村民所有。”村民认为,林场占用了通屯路,所以村民有理由要求林场出资共同维修道路。

“2010年至2012年间,村民们曾向林场申请3万多元,用于道路扩建及维护,但林场并没有答复。去年,林场开始在林区伐木。村民们担心道路受到破坏,便采用堵路的方式维权。最后林场出面,答应给10万元作为道路维修资金,但至今未兑现。”村民一致认为,林场说话不算数,所以只能设卡限制重载车辆上路。

“1959年成立定马林场时,根本没有一条像样路,路是林场后来出资慢慢扩宽的,村民是受益者。”定马林场负责人黄某认为,道路并不属于哪一方,村民们及林场都有使用权。

黄某认为,村民的这种行为纯属无理取闹。针对村民这种无理要求,林场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林场 村民 木材 定马 纠纷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