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男子盗采活珊瑚竟发朋友圈炫耀后续:事件已立案查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男子盗采活珊瑚竟发朋友圈炫耀后续:事件已立案查处

这是“詹哥”在朋友圈中晒的自采珊瑚。

大鹏新区官微:

向盗采及破坏珊瑚行为说不

“潜爱”义工:

詹哥,我们想找你谈谈

昨天中午,大鹏新区官方微信平台“爱大鹏”迅速回应并也发出了倡议:向盗采及破坏珊瑚行为说不!深圳东部海域分布着珠三角为数不多的珊瑚群落,为海底鱼群、虾群和微生物提供了天然的栖息场所。没有珊瑚,海洋将是一片空白,请所有市民在大鹏半岛境内发现盗采珊瑚的行为及时向渔政部门或公安部门报案。如有市民目击了这起盗采事件,欢迎向“爱大鹏”和“潜爱大鹏”微信号提供线索!

“那个从海里偷珊瑚的人,你知道自己干了什么吗?”记者也从潜友圈一微信号里看到谴责信息。

“他这么做整个圈子都讨厌。因为每个潜水员就是一个海洋的保护者,大家总是想啊,深圳什么时候才有了自己的海底珊瑚花园。”猫丫激动地说,“他在微信里炫耀的蓝色珊瑚,经群里的海洋生物专家鉴定,为国家二级保护海洋生物——蜂巢珊瑚。粉红色的是鸡冠珊瑚,软珊瑚的一种,出水很快就死了。从图中看,这些珊瑚起码都是长了十几年的,太让人痛心了,我们潜爱大鹏的义工年年在深圳大鹏的海里种下珊瑚幼苗,巴望着每一颗珊瑚能活下去。珊瑚君也在并不清澈的水里努力,但一年长上那么1厘米,真的太不容易了。”

据了解,虽然深圳目前还没有专门保护珊瑚的法律条文,但是珊瑚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其中红珊瑚是一级保护动物),任何开采海底珊瑚的行为都是违法的,都必须承担法律责任。

据介绍,“潜爱大鹏”渔政管理义工已确认“詹哥”的行为违法,群里一名义愤填膺的马来西亚籍义工已于昨天上午10时零5分成功通过网络向深圳警方报警。

“我们可能考虑由‘潜爱大鹏’志愿联合会提起公益诉讼,作为深圳海洋生态保护第一案。”猫丫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蜂巢珊瑚 PADI 立案查处 男子 潜爱大鹏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