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公安边防部队官兵冒死出境对中尼双方被困重伤病员实施紧急救援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公安边防总队吉隆边防检查站政治处 2015-04-29 15:11: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网4月29日讯根据公安部指示命令,经外交部批准同意,4月28日上午8时和29日上午10时许,驻守吉隆口岸的西藏公安边防总队吉隆边防检查站监护中队分别成立由25人和20人组成的救援小分队,分两批次从吉隆口岸出境,对中国水电七局滞留尼泊尔拉苏瓦县境内的受困重伤病员和尼泊尔拉苏瓦县海关被埋官员实施紧急救援。

4月28日,救援小分队官兵冒着塌方和余震的危险,遇山开路,遇水搭桥,快速通过陡峭险峻的塌方区,顺利抵达离吉隆口岸4公里处的中国水电七局尼泊尔拉苏瓦县水利工程项目部,利用担架对重伤病员紧急转移至吉隆口岸,并于28日上午10时许通过西藏军区参与救援的直升机将7名重伤病员转移至吉隆镇,随后送往日喀则市进行救治。目前,今日出境的第二批部队官兵已经紧急赶赴救援地点实施救援。

据该站副站长向俊同志介绍,官兵前往开展救援的地点四面环山,由于受尼泊尔“4.25”地震影响,该区域塌方极其严重,所有外出道路受阻,通信中断,导致中国水电七局施工人员、尼泊尔海关官员等被困。因此,该站经请示上级同意后,紧急组织救援小分队出境开展救援。(撰稿人:西藏公安边防总队吉隆边防检查站政治处)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