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聂拉木至樟木道路抢通 被困群众将有序转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题:西藏抗震救灾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聂拉木至樟木道路抢通 被困群众将有序转移

截至28日16时,地震已造成我区14个县区受灾,25人死亡、4人失踪、392人受伤,倒塌房屋2511户、受损房屋24797户

本网拉萨4月28日讯(记者肖涛)经过各方力量70多个小时的昼夜奋战,今天下午16时43分,通往本次地震被困人员最多的樟木镇方向道路成功抢通!当地党委、政府将组织群众有序撤离。

截至4月28日16时,尼泊尔8.1级强震共波及我区19个县区,造成聂拉木县、吉隆县、定日县、萨嘎县、定结县、昂仁县、拉孜县、桑珠孜区、岗巴县、仲巴县、亚东县、江孜县、萨迦、普兰县等14个县区受灾,其中聂拉木县、吉隆县、定日县受灾严重。地震已造成我区死亡25人、失踪4人、392人受伤,倒塌房屋2511户、受损房屋24797户,82座寺庙受损(其中受损严重13座、中度受损18座),近30万人不同程度受灾。镇区388个基站仍有41个移动通信基站退服,定日县曲当乡通讯不畅、绒辖通讯全部中断。吉隆县城至贡当乡道路因大雪中断,吉隆镇至热索桥路段因山体滑坡中断,定日县城通往绒辖乡道路因巨大滚石而交通受阻,正在全力抢修。定日县城通往曲当乡的道路全部抢通,吉隆镇热索桥已开辟直升机救援通道。吉隆至热索桥方向因塌方形成的堰塞湖经专家勘查后,认为险情基本排除。截至28日13时,本次地震共发生余震94次,其中7.0级以上2次,5.0级以上3次。

在自治区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各方力量继续全力进行救援。地方干部群众出动2万余人,1400余台车辆机械;西藏军区出动兵力4100余人、各类车辆700余台,直升机9架;武警西藏总队出动兵力750余人、车辆和工程机械158台;西藏公安边防总队出动兵力1300人次;西藏公安消防总队出动救援力量266人、车辆44台、携带各类装备817件(套)。目前,共转移安置受灾群众47826人。

共调配发放帐篷9542顶、棉被8040床、方便面8647箱、防雪镜8000副、矿泉水205吨、酥油1000箱、糌粑36吨、大米面粉84吨、清油3000桶、砖茶20吨、头灯4020、手电筒5961个、蜡烛363箱、藏袍3810件、藏被1650床、折叠床6054张、棉衣棉裤3500余套、垫子1780个、军大衣5380件、军毛毯1600床、雨具15600余件、睡袋2396条。

13支医疗防疫队伍赶赴灾区开展工作,设立流动医院和医疗救助点,累计巡诊诊治伤病群众6987人,对所有安置点开展了环境消杀,对安置点饮用水进行了检测。

目前,各项救灾工作在紧张有序进行之中,灾区社会面大局平稳有序。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定日县 被困人员 樟木 吉隆县 兵力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