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千厮门嘉陵江大桥通车 渝中江北再添一条快捷通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华龙网原创报道:重庆千厮门嘉陵江大桥今日零点通车啦

千厮门大桥通车 市民“踩桥”好欢乐

千厮门大桥通车啦!从解放碑步行10余分钟到大剧院 约吗?

千厮门嘉陵江大桥通车 渝中江北再添一条快捷通道

这是四月二十八日晚上拍摄的千厮门嘉陵江大桥夜景。  特约摄影苏思

千厮门嘉陵江大桥通车 渝中江北再添一条快捷通道

4月28日傍晚,渝中区洪崖洞,一位市民打望着千厮门大桥,行驶在桥面上的施工工作车正在为通车做最后的准备。特约摄影苏思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骏实习生陶路露)4月29日零时,备受关注的千厮门嘉陵江大桥正式通车,渝中区和江北区之间再添一条快捷通道。

作为“两江大桥”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千厮门大桥分别与渝中区沧白路和江北区江北嘴相接,全长约1.6公里,是一条设计时速40公里的双向四车道公路轨道两用桥,在车行道下面是轨道6号线。

28日23时左右,记者在千厮门大桥沧白路接口看到,大桥的人行通道已提前开放。虽是深夜,仍有不少市民前来“踩桥”,成为该桥的第一批“过客”。

29日零时,随着分别设置在大桥渝中区和江北区两端的围栏被拉开,千厮门大桥正式通车。施工方的车辆首先通过大桥,随后第一批社会车辆也驶上了大桥。记者跟随第一批社会车辆从江北嘴桥头行驶到沧白路,只用了3分钟。

千厮门大桥的通车,意味着市民往返朝天门和江北嘴将更加方便,同时也有望缓解黄花园大桥的交通压力,对疏散解放碑中心区域交通具有重要意义。据测算,从朝天门到江北嘴的重庆大剧院,驾车由原来的30分钟缩短至5分钟左右。

大桥通车也为市民步行提供了便利。记者现场体验,从渝中区洪崖洞步行至位于江北嘴的重庆科技馆只需10分钟左右,至大剧院也只要20分钟左右。

据了解,虽然大桥已通车,但相关配套设施还在建设中。千厮门大桥AB匝道施工方重庆能源巨能中环公司有关人士介绍,目前连接东水门大桥和千厮门大桥的渝中隧道尚在建设中,所以暂不能实现从江北区直通南岸区。待该隧道通车后,“两江大桥”工程才算正式完工。

千厮门嘉陵江大桥:串起解放碑、江北嘴、弹子石三大CBD

记者 杨骏 实习生 陶路露

千厮门嘉陵江大桥的通车,距离“两江大桥”工程整体完成更进了一步,同时也为渝中区与江北区之间架起一条新通道。对此,重庆社科院专家认为,该桥的通车将使渝中区、江北区、南岸区成为主城“金三角”,三个区的互动将更加密切,各区商圈的联系更加紧密。

重庆社科院城市建设与管理研究所副所长彭劲松表示,“作为‘两江大桥’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千厮门大桥配合已通车的东水门大桥,把渝中区、南岸区、江北区连成一线,除了交通上的便捷,各方面的合作也将更加紧密,尤其体现在金融合作上。”

重庆社科院区域经济研究所所长李勇认为,千厮门大桥加上之前通车的东水门大桥,把南岸区、江北区和渝中区连成一个“金三角”,这个“金三角”将是主城最高端的区域。

“所谓的高端,是指在服务、交通、房产等各方都是最高级别的,能产生更多的投资消费,推动经济发展。待渝中隧道通车后,‘金三角’所发挥的作用还将进一步提升。”李勇说。

重庆社科院专家马晓燕认为,千厮门大桥通车后,主城交通更加通畅,市民出行、购物都会更加方便,将有利于重庆城市提档升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