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观音桥将再建地下互通 三车库近2000车位“一卡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观音桥将再建地下互通 三车库近2000车位“一卡通”

商报记者 张瀚祥

重庆商报讯到观音桥商圈逛街,停车是件让人烦心的事。记者昨日从重庆市规划局官网获悉,为整合地下停车库资源,观音桥商圈将连通星光68片区的茂业天地、星光68、洋河等三个地下停车库,通过近2000个车位调剂,让开车的市民“下地”后能快速找到车位。

三车库2000车位一卡通

目前,星光68片区三个车库未打通,由于茂业天地停车位十分紧张,市民停车如要换车库,必须先出车库才能进入另一个车库。

观音桥商圈星光68片区地下车库连通工程方案公示图显示,拟修建的地下车库连通项目北侧为星光68、东侧为城市道路、南侧临欧式一条街、西侧为茂业天地,将对洋河停车库、星光68车库、茂业天地车库进行地下连通。该地下通道长53米、宽5.8米,建成后市民可在三个车库间实现无缝转换停车。

据悉,该项目为观音桥商圈地下车库“一卡通”2号连接通道,此前已打通的世纪新都、嘉年华、邦兴北都地下车库连接通道,缓解了观音桥商圈西部片区的停车难问题。此次的2号连接通道建成后,市民可在该片区的停车位之间转换。

记者实地了解到,星光68片区的三个车库现共有停车位近2000个,这些车位在地下车库连接通道打通后将实现调剂。

地面堵可借道地下通道

进入不同车库,车主如何付费?根据规划,连通后的地下车库将使用“一卡通”,实现跨车库停车精确收费。比如从茂业车库进库时,将从机器上领取一张卡,若没找到停车位继续向前行驶到了星光68停车库并找到了停车位,在进入星光68停车库时就会生成记录,出库时在星光68停车库缴费后便可离开。

此外,地下车库中还将安装精确停车引导系统,显示邻近车库有多少剩余车位以及两个车库之间的直线距离,同时标示出线路,避免驾驶员在庞大的车库中迷路。

根据观音桥商圈此前连通的地下车库来看,连通后的车库还具有“过境”功能,如果市民发现地面有严重堵车情况,可以借道地下车库通行,缓解地面通行压力。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