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公布114家社会化安检机构 异地检车更方便

四川新闻网张肇婷 2015-04-29 14:54: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8日讯(李轶寒 记者张肇婷)今(28)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为方便广大车主办理机动车检验业务,全省已有114家社会化安检机构取得安检资质,省内登记的除大型客车、校车外的其他机动车,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在任一具备检验资质的安检机构检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不需再办理委托手续。

据了解,目前省内机动车检验业务取消了事先在登记地车管所办理委托检验的环节,简化了检验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受理地安检机构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推诿、刁难异地来检车辆,切实方便群众检车。

据了解,2014年,省公安厅、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下发《关于印发〈四川省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川公发〔2014〕59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出台了安检机构改制、异地检验等机动车检验制度改革的新措施。根据《实施意见》的要求,2014年9月30日前,全省32家公安安检机构已完成了脱钩清退工作,机动车安检机构全面实行了社会化。社会化后,各地民营企业纷纷申请新建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截止目前,全省共有114家社会化安检机构取得安检资质,可以开展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业务。为方便广大车主办理机动车检验业务,四川公安交警将全省114家安检机构的详细信息(包括名称、地址、联系方式、检测能力、承检范围等)向全省公布,并将不定期在四川道路交通安全网(www.scjtaq.com)进行更新。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安检 机动车 实施意见 车主 交警总队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