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人手机月均流量183M 理财购物游戏是“主流”

成都商报叶燕 2015-04-29 14:54: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由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支持,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成都高新移动互联网协会编制完成的《2014年成都市互联网络发展状况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发布。

报告显示,2014年成都市网民规模达到842万户,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8.9%,比全国水平(47.9%)高出11个百分点;4G用户达到212.8万户,占移动电话用户总数的9.5%;20M及以上带宽的宽带用户占比超过50%,网速全国领先;成都人手机月平均流量达183M,大部分用于网络理财、购物、玩游戏。

月薪2001~5000元是上网主流

成都网民学历水平主要集中在初中和高中/中专/技校,其中初中占26.1%;高中/中专/技校占比为25.8%。相较全国网民学历结构,成都市网民高学历特征明显,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网民占比达22.1%,高出全国11.1个百分点;大专学历网民占比达16.1%,高出全国5.7个百分点。

职业方面,学生是成都市网民最大上网群体,比例为26.7%,其次为个体户/自由职业者和企业/公司一般职员,比例分别为20.4%和20.3%。与2013年相比,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一般职员、企业/公司管理人员和一般职员、个体户/自由职业者、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农林牧渔劳动者比例均有所上涨。

调查显示,成都网民收入主要集中在2001~5000元。3001~5000元收入网民占比最高,为20.6%,其次为2001-3000元,比例为17.8%。

热爱网络理财、购物、玩游戏

与全国平均水平相比,成都市网民互联网应用水平较高,除电子邮件外,其余各互联网应用使用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旅行预订类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1.2个百分点,微博高出8.6个百分点,互联网理财的使用率更是高出全国水平51%;网络购物使用率为60.5%,较2013年底增长了8.1个百分点;网络游戏使用率为59%,高出全国网络游戏使用率2.6个百分点;旅行预订用户规模增长率为29.9%,使用率增长率为24.7%;团购和网络购物用户规模增长率均高于20%,使用率也增长了超过15%。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叶燕

原标题:成都人手机月均流量183M理财、购物、游戏是“主流”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主流 理财 报告 手机 流量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