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小长假将至 云南省消协发布消费提示 打折商品谨防明降暗升

昆明日报郭曼 2015-04-29 14:49: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五一”临近,节日消费高峰也随之而来。昨日,云南省消协发布消息提示:理性看待商家减价大放送、某商品买足一定数额立减部分金额、买赠等促销活动;根据自身需要购买商品和服务,避免盲目消费,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在关注打折商品时要谨防价格欺诈。“五一”期间,部分商家会推出各项打折优惠活动,特别是反季节商品会较大幅度降价,容易让人动心。有些商家由于缺少诚信,为了追求经济利益最大化,在降价打折中采取“先升后降”、“明降暗升”等虚假打折方式。

学要注意提防商家不合法的条款侵权行为。某些不法商家在节日期间推出的促销活动中,会擅自规定不公平条款,诸如“降价和处理商品概不退换”、“公司拥有活动最终解释权”、“赠品不予三包”等条款,拒绝承担相应责任。消费者应理性看待、分辨条款内容,切不可轻信商家做出的口头承诺,并仔细看清促销宣传材料上的注意事项及说明等细节内容,避免不必要的纠纷。在消费过程中要注意索要并保留好消费维权购物凭证,例如发票、购物小票、产品说明书、合格书、三包证书等,妥善保管,作为维护权益的证据。

记者 郭曼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