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中院5月1日起实行立案登记制 符合规定当场立案

云南网赵岗 2015-04-29 14:49: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网讯(记者赵岗)4月28日,昆明中院发布消息称,该院从5月1日起,全市法院实行立案登记制,对当事人的起诉、自诉,只要符合形式要件,一律先接收诉状;对符合法律规定的起诉、自诉,法院当场予以登记立案。

“从5月1日起,全市法院将对当事人向一审法院提起的民事、行政起诉和刑事自诉,初次提出的强制执行和国家赔偿申请的案件实行立案登记制。对这些案件,法院只进行形式审查,当事人的起诉、自诉只要符合形式要件,法院应当一律接收诉状;对符合法律规定的起诉、自诉,法院当场予以登记立案。同时,按有关法律和司法解释的规定,对上诉、申请再审、刑事申诉、执行复议和国家赔偿申诉案件立案,不适用登记立案的规定。”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庭长施苏萍说。

施苏萍庭介绍,立案登记制的实施,当事人依法无障碍行使起诉权,充分体现了对当事人起诉权的保护。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