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地铁首期工程开通一周年 地铁周岁说感受:改变我们的生活

云南网 2015-04-29 14:49: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昆明地铁首期工程开通一周年 地铁周岁说感受:改变我们的生活

昆明地铁首期工程开通一周年 地铁周岁说感受:改变我们的生活

本报资料图

地铁周岁说感受

昆明地铁首期工程1、2号线开通这一年来,穿梭的人流在享受着地铁带来的便捷的同时,大家的生活方式也在悄悄发生着改变。地铁在提升市民生活品质的同时,也让地铁沿线商圈受益不小。

市民

可每天锻炼1小时

●受访人:易先生 职业:公务员

昆明市政府搬到呈贡新区后,有一段时间由于地铁还没有开通,上下班基本都靠坐车。在单位,有时候从早忙到晚,缺乏时间锻炼身体,感觉十分疲惫。从去年5月开始,逐步采取步行加地铁的通勤方式。先步行15分钟到地铁交三桥站,之后坐半个多小时地铁到达春融街站。再沿着春融街步行1公里多就能到办公楼。这样一天就能锻炼1个小时,走走路,甩甩手,深呼吸,感觉血液通畅,人也精神。

斗南买花更便宜

●受访人:袁女士 职业:花店老板

以前去斗南买花,都是几个生意朋友共同凑钱买一堆花回来,连花带运费一同平摊,平均每次进货要花差不多200元。地铁开通这一年,虽然鲜花的进价没有多大调整,但运费却大幅降低了。我们两个人一组,轮流着坐地铁去斗南买花。每个人可以带两大桶回来,算下来,每天可以节省20多元。

加强和老人的沟通

●受访人:杨女士 职业:自由职业人

我婆婆家在世纪城,后来我们自己在火车站买了房子,新家老家都挨着地铁。去年地铁开通后,在家门口就可以坐上车去婆婆家了。有时单位加班到晚上8点多,老公他们都回婆婆家去了。我坐上64路公交就能到环城南路,下车几步路就到地铁站。不到9点就能到婆婆家。地铁不仅方便了工作,也加强了和老人的沟通,真的太好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