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吴继德被“双开”

新华网王博 2015-04-29 14:28: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兰州4月29日电(记者王博)记者29日从甘肃省纪委获悉,甘肃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原书记、副主席吴继德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甘肃省委同意,甘肃省纪委对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原书记、副主席吴继德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吴继德在任榆中县县长、县委书记,兰州市副市长和常务副市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和副主席期间,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数额巨大;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其亲友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以家人及他人名义违规经商办企业;违反财经纪律,私设“小金库”;违反社会主义道德,与他人通奸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索要、收受他人巨额贿赂;挪用公款进行非法营利活动;滥用职权,给国家和集体财产造成巨额损失。其中受贿、挪用公款、渎职问题已涉嫌犯罪。

吴继德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无视党的规矩和纪律,严重违纪违法,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在组织调查期间,与他人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调查,转移违纪违法所得,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吴继德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吴继德 统战部 双开 甘肃省委 副部长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