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两千吨铜仁黑茶销往蒙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商报讯(记者王迟)昨天,记者从贵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我省近日将有一批获得出口资质的黑茶卖往蒙古。这批黑茶总重2000吨,填补了我省黑茶出口的空白。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省积极推进茶叶产业发展,进一步扩大茶叶出口贸易,提高我省茶叶国际竞争力。铜仁的茶园因产地土壤有益矿物质含量丰富,制作工艺精细,产出的黑茶口感醇正,保健功效明显,产品有质量优势,可与著名的安化黑茶比肩,发展空间广阔。

为将我省黑茶推向世界,贵州检验检疫局尽力帮扶,帮助企业完成出口黑茶品种备案,获得出口黑茶资质,使铜仁一茶企与蒙古客商签署出口2000吨黑茶的协议。此次铜仁黑茶出口,打破了我省茶叶品牌只有“3绿1红”的格局,标志着我省茶产业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黑茶的历史至少可以追溯到唐朝后期的茶马互市,藏茶是黑茶的鼻祖。因其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元素,对主食牛、羊肉和奶酪,饮食中缺少蔬菜和水果的边区居民而言,是他们人体必需矿物质和各种维生素的重要来源,有生命之茶之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黑茶 铜仁 茶马互市 销往 我省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