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地震致失联2天半 重庆4名珠峰登山者确认安全

华龙网-重庆晚报史宗伟 2015-04-28 15:33: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失联2天半 重庆4名珠峰登山者确认安全

北京时间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境内发生里氏8.1级地震,今年47岁的张女士整颗心都揪了起来,因为自己丈夫及另外3名重庆人正在珠峰登山,震后,张女士与丈夫等人持续失联。直到昨日下午6时许,张女士终于接到来自丈夫同伴的消息,包括4名重庆登山者在内的登山团均确认安全。

张女士今年47岁,从事财会工作,丈夫汤先生今年46岁,自己经营一家公司,两人结婚20余年。此前,汤先生与几位练瑜伽结识的好友互相邀约,要一同前往尼泊尔去攀登珠穆朗玛峰。4月14日,汤先生与另外3名重庆人(1男2女)一起,由重庆出发前往昆明,再从昆明转机至尼泊尔加德满都。

“他们计划进山12天。”张女士说,在震前,丈夫每天都通过微信、电话与自己保持联系。但当地震消息发布后,张女士立刻给丈夫拨打电话,便一直无法接通。随后,张女士又多次给丈夫发送微信与短信,一直没有任何回应。张女士说,随着时间推移,自己的担心越来越强烈,张女士还通过联系,拿到了与汤先生同行的另外三名重庆人的资料与电话,但每个人的电话均无法接通。

昨日下午6时30分许,张女士通过汤先生同伴发出的简讯得知,震后丈夫所在的登山团一直困在山里,手机全部处于没信号状态,因此一直无法与家人取得联系,现在通过其中一位香港朋友的手机终于发出了消息,团队里的4名重庆人及另外8名外省及外国人士,均确认安全。张女士告诉重庆晚报记者,自己已将消息告诉了所有家人,大家都激动不已,盼望家人早日回归。

重庆晚报记者 王薇 见习记者 郎建荣 摄影报道

如果你有亲友尼泊尔失联 请与她联系

重庆晚报讯 “请你们做一个见证,这是一百多位爱心人士捐助的26189.74元,今天我要把它取出来,带回尼泊尔给最需要帮助的灾民。”昨日下午两点半,在大坪一家银行外,阿克拜尔古利特邀请重庆晚报记者参与善款监督,她称取完善款后,将乘坐动车前往成都,于28日乘坐从成都直达加德满都的航班回国参加灾后援助,同时帮助寻找在地震中失联的中国人。

阿克拜尔古利特向记者解释说,“我要向你们澄清一件事,我不是尼泊尔皇室公主。”原来在尼泊尔,贵族家的女孩被称为公主,男孩被称为王子,古力特出生在一个世袭贵族家庭,所以从小就成为公主,而到了中国后,由于中尼文化差异,别人误以为她就是皇室公主。“如果你有亲友在尼泊尔失联,可以加我的微信、微博账号‘古力特直播尼泊尔’,我会尽我最大努力帮助寻找。”她说。

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秦泽辉 记者 史宗伟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张女士 登山者 地震致 丈夫 皇室公主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