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2015年公共服务规划九大任务公布 棚改30万户

四川新闻网董焦 2015-04-28 15:28: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8日讯(记者董焦)28日,省政府网站公布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十二五”规划2015年实施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要精心组织实施四川省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十二五”规划,加快建立健全政府主导、覆盖城乡、可持续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发展。

《通知》确定了九大主要任务,包括基本公共教育、劳动就业服务、社会保险、基本社会服务、基本医疗卫生、人口和计划生育、基本住房保障、公共文化体育、公共文化体育等。

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膳食补助增至每生每天4元

免除45万家庭经济困难普通高中学生学费

在基本公共教育方面,《通知》提出,将实施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农村初中校舍改造工程、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大班额化解工程等重大教育工程项目建设。免除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的学杂费,并免费提供教科书和作业本,农村普通小学、普通初中生均预算内公用经费分别不低于每生每年600元和800元。按小学每生每年1000元、初中1250元的标准(藏区32个县〈市〉、大小凉山彝区13个县〈区〉农村小学和初中均按每生1700元标准)对农村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寄宿学生发放生活补助,做到“应补尽补”。提高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膳食补助标准,从每生每天3元提高到4元,拟补助农村义务教育学生330万名。

高中阶段教育将照各地实际收费标准,免除45万名家庭经济困难普通高中学生学费;按每名学生平均2000元的标准,为45万名普通高中学生提供国家助学金。深入推进民族地区“9+3”免费教育计划,年度计划招生4000人。

普惠性学前教育将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重点解决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人口分散地区、留守儿童集中地区学前教育资源短缺问题和城镇及城乡结合部学前教育资源总量不足问题。按每名儿童1000元的标准和10%的比例,免除非民族地区19万名幼儿保教费;按每名儿童600元的标准,免除民族地区38万名幼儿保教费,受益面达100%,实现全覆盖。

全年城镇新增就业达到80万人

促进8000大学生创业

在劳动就业服务方面,《通知》要求四川全年城镇新增就业达到80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0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6万人,促进大学生创业8000人,转移输出农村劳动力247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同时,加强职业培训制度体系建设,创新职业技能培训模式,着力抓好转业转岗培训和农民工技能提升培训,进一步提高职业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进创业型城市创建和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建设。继续实施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春潮行动”,组织3.5万名农民工参加劳务品牌培训。

此外,四川还将规范企业裁减人员行为,建立健全集体停工等群体性事件应急联动处置机制。

全省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1920万人

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2850万人

在基本养老保险方面,四川将制定我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确保改革平稳推进。建立健全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员长缴多得、多缴多得的激励机制。同时,做好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水平工作。到年末,全省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1920万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2850万人。

基本医疗保险方面,继续提高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政府补助标准,同步提高个人缴费水平,缩小政策报销比和实际报销比之间的差距。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完善疾病应急救助制度,切实发挥托底救急作用。做好区域内定点医疗机构与新农合管理系统的互联互通,全面实现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就诊费用即时结算。

提高新农合保障水平,参合率稳定在99%以上,门诊费用报销比力争达60%左右,参合农民政策范围内住院报销比达75%以上,住院实际报销比达64%以上。推进商业保险机构参与新农合经办服务。

此外,认真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强化失业动态监测,推进失业预警试点工作。做好工伤保险待遇调整工作和建筑业等高风险企业特别是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到年末,全省参加失业保险610万人,参加工伤保险754万人,参加生育保险728万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