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5月1日起四川全面推行登记立案 清理地方"土政策"

四川新闻网杜玉全 2015-04-28 15:28: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8日讯(记者杜玉全)今日下午,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四川推行立案登记制改革的准备情况。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按照中央和最高法院推行立案登记制改革的部署,5月1日起,四川全面推行登记立案工作,并及时清理与立案登记制不相符的地方“土政策”。

据介绍,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变立案审查制为立案登记制”的决定之后,四川高院在全省全面开展相关调研工作,并下发了《关于做好立案登记制改革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法院准确把握立案登记制的基本内涵及基本原则,及时清理与立案登记制不相符的限制或剥夺当事人诉讼的习惯做法和地方“土政策”,及时畅通起诉受理渠道,切实保障当事人诉权,维护国家法治权威。

目前,四川高院已制定了《关于登记立案流程的规定》(下称《规定》),对全省法院登记立案工作的程序、操作流程进行了规范,该《规定》将于5月1日正式实施。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