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中考加分政策出炉 学科类竞赛获奖均不加分

四川新闻网陈淋 2015-04-28 15:28: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7日讯(记者陈淋)成都市2015年中考加分政策已公布。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教育局获悉,在15个加分项目中,最高分值为10分。只有三个加分类别满足10分值,即在教育部与科技部共同组织的全国科技发明创造比赛中获一等奖及以上者;参加规定比赛(限单项及团体项目中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羽毛球、网球的50%队员),在比赛中达到国家体育总局颁布的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一级的学生运动员;经成都市教育局推荐,参加教育部主办的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一等奖者。

此外,除了加分,也有降分项目,这主要是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如果综合素质评价为C,报考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就将降10分。而综合素质评价为D,报考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将降20分,报考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则将降分值10分。

2015年成都市中心城区普通高中录取的加(降)分政策规定、2015年中考列入体育类加分的比赛一览表以及加分资格审查办法均已公布在成都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网站(www.cdzk.org),考生、家长可以登录查询,加分资格手续的办理时间为5月份。各郊区(市)县普通高中招生的加(降)分政策以及加分资格审查办法由各郊区(市)县招委、教育局参照中心城区政策制定,考生和家长向当地教育局、招办咨询。

五年制高职(含师范)、中职类学校有关录取加分政策按省招考委有关规定执行,待四川省的规定公布后,通过中考网络应用服务平台推送到考生邮箱中。

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按相关政策执行。

在录取中,若考生可享受多项加分政策照顾,除少数民族考生可以累加一项最高额加分照顾外,其他考生只享受一项最高额的加分。所有学科类竞赛获奖均不享受加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