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路面养护完成 昆嵩高速“五一”期间免费通行

昆明日报张章 2015-04-28 15:19: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记者从云南公投昆明东管理处了解到,目前昆嵩高速已完成了双向道路养护、维修工作,正在进行路面标线、标示的设置与划定,全线将于4月30日正式通车并在“五一”期间免费通行。

昨日下午,记者驱车前往昆嵩高速实地探访道路施工进程。目前,昆明至嵩明方向道路平整通畅,除了少部分路段超车道在封闭进行标线划定外,过往车辆通行无阻,而嵩明至昆明上行线也基本完成了施工,大型机械已经停止作业,只有部分路段正在进行标线、标示的划定工作。“全线已经完成施工养护,只需画上标线、标示即可通行。”云南公投昆明东管理处副处长候兴会介绍,从昆嵩高速公路养护工程开展以来,每天约有850—1000人在路段上进行维护,分段开展病害处置、铣刨路面、沥青铺设、画标线设标示等工作。经过调整,云南公投加大了资金与人员投入,确保4月30日通车,此次养护维修后,预计每天将有近7万辆车通行昆嵩高速。

此外,“五一”期间,全省收费公路将继续实行7座以下小型车辆免收通行费政策,为保证节日期间的道路安全,省交警总队已制定具体安全保通方案和预案,21条正在开展养护工作的高速路除已封闭的凉风凹隧道外,其余路段将停止施工以确保畅通。

据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交巡警支队宣教科副科长王安东介绍,“五一”期间,各条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5月1日0时至3日24时。高支队辖区内的道路预计会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假日出行集中,昆玉、昆楚高速公路道路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二是市民郊游活动增多,自驾车中短途旅游增多,昆武、昆曲、昆石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将加大;三是出行时间相对集中,预计4月30日晚间至5月1日上午为出昆高峰。

记者 张章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