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首批互联网医院即将上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贵阳4月27日专电 (记者齐健)由朗玛信息与中国电信贵州分公司打造的贵州首批互联网医院近期将上线,患者可在家门口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计生服务室、实体药店等场所,通过在线视频诊疗享受优质医疗资源。

记者在位于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实验室内看到了模拟互联网就医的全过程,借助一台接入互联网的电脑,病患者与医生视频交流,同时医生调取病人病历,在线问诊并开出药方。患者收到电子药方后,直接可在附近药店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买药用药。

据了解,贵州首批互联网医院上线后,将以三甲和二甲综合医院为核心,以社区(乡镇)医院、村卫生计生服务室、实体药店等便民场所为就诊点,使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成为互联网医院的自然延伸,形成“三甲(二甲)医院社区服务中心 村卫生计生服务室”的多层次医疗服务结构。

此前,朗玛信息、中国电信贵州分公司先后与贵州省贵阳市和黔西南州相关部门签署了《互联网医院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并与贵州省卫计委等研究医疗健康云和区域医疗信息一体化相关问题,拟在贵阳建设健康大数据应用中心,积极探索基于医疗健康云的业务运营模式和商业模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上线 服务室 朗玛 医院建设 药店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