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市东川区出事矿硐已封部分伤者出院

云南网 2015-04-27 14:30: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伤者讲述

顺梯子爬突然浑身无力失去意识

26日,记者在东川区第一人民医院见到了此次事故中的3名伤者。

关长明,红河泸西人,进入金水公司工作已有5年,平时主要负责安全管理。记者见到他时,他正躺在呼吸科的病床上与家人通电话:“我很好,你们不用担心也不用来看我,过两天就可以出院了。”虽然身体很虚弱,但他并不想让家人担心。

据关长明回忆,4月24日,因开发需要,矿工们用炸药炸开了一个新的矿硐,同以往一样,他们花了一天时间用排烟设备将有害气体排出,没想到第二天大家进硐查看途中就出事了。“矿硐是呈阶梯形开发的,每一个操作平台间都有一个差不多8米多高的梯子,正当我们顺着梯子往上爬的时候,突然浑身无力,然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关长明称,这起事故的发生对于他来说就好像做了一个梦,醒来之后,除了头晕、头疼,很多细节都不记得了。

听到好朋友出事了,在外作业的小吴吓了一跳,立马跑到现场去帮助工友,和救援人员一同把关长明送到因民镇卫生院,见其情况严重又一路跟随,来到东川区第一人民医院,他说为了照顾关长明,他已经一夜未合眼了。

据呼吸科主任马医生介绍说,关长明于26日凌晨1点40分被送到医院,当时伤者头晕想吐的症状比较明显。目前,经过输液、吸氧等一系列治疗,伤者恢复比较良好,也可以进流食了。至于什么时候能出院,还要看恢复的情况。

冲进去救人才吸了两口气就倒下了

29岁的高兴聪则躺在了外科住院部,意识清醒,除了身上几处触目惊心的擦伤外,精神状态比较好。他告诉记者,他负责搞后勤,出事前正在矿山东北方的矿硐中和7名工友测试电路。不一会硐中电话响了,电话那头告诉他们新硐出事了,让赶紧去救人。放下电话,几人啥都没说,立马朝新硐跑去。和关长明一样,几人刚爬到一个平台上,才呼吸了两口空气,就摔下去了,等醒来时已经躺在医院里了。当记者问有没有带防护装备的时候,高兴聪说:“当时哪管那么多,一心只想着救人要紧。”当晚,高兴聪的家属就赶到医院陪同,妻子眼中满是心疼。采访过程中,还一个劲地催促记者,生怕打扰丈夫休息。

同住外科的桂西冯就没那么幸运了。记者到医院的时候,他还戴着呼吸面罩,眼睛周围几乎都是红肿淤青,头上还裹着纱布。医生诊断为闭合性胸外伤、双下肺挫伤和头皮裂伤。由于送医及时,桂西冯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因伤势严重,桂西冯无法开口说话,只有靠他的妻子铁女士给记者描述事发的经过。“他在矿硐是负责检修工作的,听到有人喊救命后,立即前往救人,在爬进井洞救人时,由于头晕摔下受伤。”在讲述中,铁女士还一直有些后怕。“我是看到有救护车来,才知道出事了。”铁女士说,出事前,一家人租住在东川因民镇,平日就靠丈夫在矿业公司赚来的钱补贴家用,现在孩子只能暂时托给别人照看。

记者 左学佳 张晓橙 文 刘筱庆 摄(春城晚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