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24万人昨考公务员 全省平均招录比例为33:1

贵阳网 2015-04-27 10:40: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全省四级机关公开招考公务员进行笔试,在全国公务员考试热度逐渐降温的大环境下,贵州省今年公务员报名人数持续增加,全省共有24万人赴考,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今年,贵州省参加的是国家组织的统一联考,计划招录职位4813个(公务员和人民警察3985个、选调生828个),计划招录人数7333人(含选调生1000人)。

从报名情况来看,今年全省报名人数约31万人,审核通过人数达27万多人,缴费人数约24万人,比去年增加近5万人。全省平均招录比例为33:1,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是中共毕节市委办公室,招录比例为771:1。

昨日,全省共设置了10个考区。其中,省直考区考生42068人,贵阳市23194人,遵义市31940人,毕节市33607人,六盘水市17619人,安顺市11995人,黔南州17144人,黔东南州24128人,黔西南州17921人,铜仁市19750人。

据了解,由于省直和贵阳市的考生都在贵阳市考试,所以仅贵阳市的考生就接近七万人。而贵阳市云岩区、南明区今年的高考考生仅为2.4万人。

由于贵阳市考生过多,交通、住宿、考场安排等都面临巨大压力,省交通厅安排部署公交集团公司加密考试当天的公交运输车次,并临时增加至花溪、龙洞堡、蔡家关、乌当、观山湖等考生较为集中区域的公交车次。省环保厅、省食药监局也向各市(州)下发了在公务员考试期间检查监督考点周边噪声污染问题和考点周边饮食卫生安全治理的通知。

据了解,笔试结束后,试卷将全部返回到指定阅卷点,计划从27日开始组织阅卷,力争5月15日前完成所有的阅卷工作。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