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两街区入选历史文化街区

新疆网巩亮亮 2015-04-27 10:09: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网讯(记者巩亮亮报道)4月26日,住建部与国家文物局在其网站公布了全国首批30个中国历史文化街区,其中新疆有两个街区入选:库车县热斯坦历史文化街区、伊宁市前进街历史文化街区。

昨日,记者在国家文物局官方网站看到,根据历史文化街区认定工作的要求,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和主管部门审核,住建部、国家文物局公布北京市皇城历史文化街区、天津市五大道历史文化街区、吉林省长春市第一汽车制造厂历史文化街区等30个街区入选首批中国历史文化街区。

新疆有两个街区入选,其中:

库车县热斯坦历史文化街区基本完整地保留了历史格局,有传统历史风貌的建筑、大量的传统手工业作坊、传统的维吾尔族城市生活形态和方式等。

伊宁市前进街历史文化街区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多元文化交汇并得到继承发展的街区,街区沿水渠而建,沿街庭院内瓜果、花草等植物茂盛,保留着众多维吾尔族、锡伯族、乌孜别克族、俄罗斯族等民族的传统民居建筑,体现出多民族建筑文化融合的特征。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