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梨花、桃花、苹果花相继开放,新疆进入赏花季

新疆网刘雯文 陈星宇 王璇 2015-04-27 10:09: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梨花、桃花、苹果花相继开放,新疆进入赏花季

  4月26日,在五家渠青格达湖景区,游客在郁金香前拍照留念。

新疆网讯(记者刘雯文 陈星宇王璇摄影报道)伴随天气转暖,新疆多地的梨花、桃花及苹果花次第开放,赏花游渐成新疆春季游主流。

4月25日,以“丝路花海五家渠”为主题的五家渠市第十届郁金香节在青格达湖景区开幕,200万株、150个品种的郁金香盛放。本届郁金香节在五一期间将有夜游郁金香园、庆五一文艺演出、五家渠青湖御园音乐节等活动。

赏花也得巧规划

近日,由于升温明显,新疆库尔勒市的80余万亩梨花、托克逊县的万亩杏花、伊犁的野杏花、石河子的桃花等均进入盛开时节。

“赶得早不如赶得巧”,想要观赏到盛开的花儿,也是需要提前做大量功课的。最基本的,是得密切关注当地天气变化。

摄影发烧友马亮连续三年去伊犁新源县的吐尔根乡拍摄野杏林,今年由于4月初一场大雪,不少花苞受冻,他将行程临时调整,推后了几天,最终在4月15日拍到了漫山遍野盛开的杏花。

“当然也得有耐心,得等。”马亮说,12日就到了新源,直接把帐篷扎在杏花沟,一方面方便抓住晨曦和黄昏的光线,另一方面也能随时观察花开的情况。

对于普通游客而言,这种方式可能比较有难度,但是如果真的想如愿以偿看到花开盛况,通过关注当地组委会的官方微信、微博等,也较容易获得第一手信息。

看花、抽奖两不误

各地以花为媒举办的赏花旅游节庆方兴未艾。4月上旬的吐鲁番、哈密、伊犁多地的杏花节刚刚告一段落,裕民山花节、霍城薰衣草节又陆续拉开帷幕。

以霍城薰衣草节为例,为了增加游客参与度,6月13日~15日旅游节期间将推出“寻芳香之旅、赢旅游大奖”活动,市民和游客只需游览霍城薰衣草园中任何一处,将现场自拍的照片上传到指定网站、微信或者微博,就能获得旅游节开幕式抽奖资格,有机会赢取由旅行社赞助的3000元“旅游梦想基金”。

五一小长假临近,塔城地区裕民县的山花也进入花期,感兴趣的市民可自驾或在旅行社参团前往赏花。

当心“黑领队”

乌鲁木齐市旅游执法支队提醒市民,参与诸如赏花、登山、徒步等户外活动要谨防无资质旅行社和领队,选择正规旅行社,以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据了解,绝大多数由“户外运动俱乐部”、资深“驴头”等组织的户外活动,通常是通过网络、微信等发帖来召集活动。这些组织者并未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没有合法资质。一旦发生纠纷或意外事件消费者维权较难。

“裕民山花节”开幕

4月26日,第九届新疆“裕民山花节”在塔城地区裕民县开幕,一万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齐聚裕民赏花。

艳丽的野生巴旦杏花,妖娆的芍药花,芬芳的苹果树花,无人航拍机吸引着观众的眼球……

4月底至10月初,“裕民山花节”将开展探险徒步游、草原歌会等系列活动。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青格达湖 五家渠市 苹果花 桃花 梨花
哭泣 南辕北辙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