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借力“一带一路” 新疆特色纺织品扩市场走向国际

新疆网王丽丽 李宁艳 李文 2015-04-27 10:03: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网讯(记者王丽丽 李宁艳李文报道)如果你在米兰,看到摩登女郎秀出罗布麻时装的时尚,或身着新疆驼绒的长裙,请不要惊奇,新疆特色纺织正借道时装之都“进军”亚欧市场。

4月23日,刚参加完海上丝绸之路暨两岸纺织企业家活动的温新惠,就将罗布麻纺织品展销到台湾客商面前。

这已不是新疆波西努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第一次将产品远销,目前该公司已打开香港市场,并将目光瞄准全球市场。

温新惠说,他们还与意大利著名纺织印染企业客商合作,对罗布麻面料进行植物染整,使产品达到国际顶尖水平,让新疆罗布麻纺织品走向欧洲。

新疆特色纺织品进军时尚之都并非个例,随着“一带一路”顶层设计影响力增大,更多的本土纺织服装企业布局中亚、西亚及欧洲,新疆驼绒、羊绒等产品也已开始走向国际。

新疆“玉娜”驼绒产品已远销德国、英国、美国、荷兰、日本、意大利、中东等二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年创汇260万美元。

新疆天羚绒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安民说,公司将逐步加大对羊绒高端原料的生产量,出口意大利、法国等地。

2014年,自治区制定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政策,为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创造了有利的政策环境,也给众多纺织服装企业带来发展利好。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王天凯表示,纺织服装产业的终端市场对应消费者市场,那就要去精心研究市场,新疆发展纺织要走特色之路。

数字新闻

●一季度全疆出口退免税增37.1%新疆国税局进出口税收管理处负责人昨日介绍,一季度,新疆国税共办理出口退(免)税10.5亿元,同比增长37.1%。今年新疆着力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一系列改革有力地促进了新疆外贸的健康发展。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