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受伤登山者已入院治疗

新疆网巩亮亮 杨玄鉴 2015-04-27 10:03: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受伤登山者已入院治疗

4月26日,人们在珠峰南坡大本营将一名伤员运上救援直升机。(据新华/法新)

新疆受伤登山者已入院治疗

新疆受伤登山者已入院治疗

新疆网讯(记者巩亮亮杨玄鉴报道)4月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强地震,导致珠峰南坡雪崩。昨日最新传来的消息显示,在珠峰南坡大本营有三名新疆人,其中男队员宋玉江、李建宏安全,“2015年中国首支民间女子珠峰登山队”队长麦子两处骨折,目前已转到加德满都一家医院进行治疗,暂无生命危险。

同时也传来一条不幸的消息,由新疆乌鲁木齐高山沸腾户外运动有限公司组织的“2015年珠峰登山活动(第六届)男子登山队”中,一名来自江苏的队员戈振芳不幸遇难。

4月27日,女子登山队队员韩子君称,受伤的珠峰登山队男、女队队员均已离开大本营,前往卢卡拉或加德满都。

记者了解到,麦子初步诊断为胸骨和肋骨两处骨折,来自香港的女队员Ada和负责本次登山通讯保障的区健中博士头部受伤。

区健中介绍说,本次新疆乌鲁木齐高山沸腾户外运动有限公司组织的攀登队伍由两支组成,分别为“2015年中国首支民间女子珠峰登山队”、“2015年珠峰(南坡)登山活动(第六届)男子登山队”,遇难的队员戈振芳属于男子队,此外遇难者还包括两名夏尔巴协作。

25日晚,女子队队员韩子君曾发信息称,大本营发生雪崩之后,造成她和其他队员以及协作多人受伤。

她随后用手机拍下了大本营遭受雪崩袭击的惨状。从她拍摄的照片来看,至少有三人头部受伤,而且周围的雪地也被鲜血染红,应该受伤比较严重。营地则是一片狼藉,帐篷、物品被雪崩冲击得七零八落,大家都在照顾伤者。

尼泊尔文化旅游大使天巴昨日晚间说,已有11名队员于当日中午至下午先后到达加德满都,有几名伤员还需要留在医院观察,医生说没什么大问题。

□队员讲述

雪崩袭击大本营持续一分钟

山西登山者石磊是“2015年珠峰(南坡)登山活动(第六届)男子登山队”队员,昨日,他向记者讲述了当时恐怖的一幕。

“25日上午我们在餐厅帐篷休息,突然大地剧烈晃动,第一反应就是地震。几十秒之后,看到对面山坡夹杂着雪和石块的巨大雪崩向大本营袭来,我和大多数人立刻反向跑,大概跑了有十多米,雪崩已经到了我背后,我急忙趴在雪坡上,双手护住头,巨大的雪不断冲击着我,感觉自己快要被活埋,所幸这场雪崩只持续了一分多钟的时间。”石磊回忆说。

石磊说:“雪崩停止后抬头一看,我们的营地消失了,地上是残留的帐篷破布和哀嚎的人们。我想要站起来,可是右腿却动不了,后来两个夏尔巴向导搀扶着我去了附近的一个医疗帐篷,有国际救援队的医生看了我的伤势之后帮我用一个躺椅做了一副担架,大概七八个人抬着我用了将近半个小时到了另一支登山队的医疗帐篷,那里的国际救援队医生看了我的伤势,让他们抬着我到了一个伤员帐篷。里面伤员很多,我摸了摸自己的肌肉和骨骼,感觉没有骨折。不一会儿,麦子以及其他伤员陆陆续续被抬进来。天黑时,本次男女两支登山队的攀登队队长明玛过来,问我能不能走,去下面的营地,我活动了一下右脚,感觉没有上午那么疼了,明玛搀扶着我到了附近别的营地。Ada、区健中博士、韩子君也在这里。了解情况后才知道,麦子、柳青、雅玛桑和另一名队员骨折,Ada、区健中博士和韩子君头部受伤,其他队员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五点多钟有直升机来接伤员,三个小时来了六七架飞机接送伤员。”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治疗 登山者 雅玛 女队 南坡
哭泣 南辕北辙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