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乌苏:草根宣讲员快板宣传受欢迎

新疆日报范春海 姚明 2015-04-27 09:44: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范春海姚明报道)“住村干部远离家,来到村里办实事,宣传党的好政策,团结群众谋发展,要问大伙儿怎么看,大家齐夸好!好!好!……”如今,每逢新疆乌苏市百泉镇举办宣讲活动,草根宣讲员杜玉莲借助快板的宣讲,总会赢得现场各族群众热烈的掌声。

今年68岁的杜玉莲是百泉镇榆树村的村民,她会打快板,爱说爱唱。老人平时喜欢听广播、看电视,也喜欢动脑筋,这些年,看到家乡发生了巨大变化,生活越来越幸福的杜玉莲产生了编快板歌颂党的好政策、赞美身边变化的想法,她利用闲暇之余写出自己心里的想法、看法,没想到在镇上举办宣讲活动时,自己编的快板词,深受群众的喜爱。

百泉镇圪垯泉村村民王彩玲说,杜大妈快板词编得就是好,特别真实,写的都是发生在大家身边的事,听着心里就舒坦,她都这么大年纪了,快板能一字不落地说出来,真是不容易。

“对面住着汉族老大妈,西头住着维吾尔族亚森家,亚森家的奶奶慈善又开朗,平时喜欢招呼邻居来跳舞,看到老人搬挪音响很吃力,汉族老大妈急忙上前把忙帮,维吾尔族奶奶抱住汉族老大妈,左右脸上亲几下,真是咱的好丫头。”杜玉莲快板词中说的这个民族团结的故事原型就发生在榆树村。因为快板内容生动,接地气,每次表演时,围观的群众都会不停地叫好。

百泉镇党委委员龚伟说,杜玉莲老人以浅显直白、通俗易懂的快板词宣传党的好政策、宣传“访惠聚”活动给村里带来的变化、宣传新农村建设的成果、宣传乡村新风尚,她的宣讲很受老百姓的欢迎,全乡干部群众都给她点赞。

“我是个农民,党的好政策让各族群众过上了幸福生活,住村干部帮村里修路、建活动场地,还掏钱看望村里的孤寡老人、贫困户,我就把这些事编成快板,大家听着都喜欢。今后,会继续用快板宣讲,让党的好政策、社会的正能量传遍乌苏。”杜玉莲说。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