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女子篮球青少年竞技体系签约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

天山网刘杰 2015-04-27 09:42:15

新疆女子篮球青少年竞技体系签约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

4月26日上午,自治区体育局与北京大学、湖南长沙雅礼中学和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共创新疆女子篮球青少年竞训体系签约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摄影报道)4月26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与北京大学、湖南长沙雅礼中学和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共创新疆女子篮球青少年竞训体系签约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李光明、自治区体育局局长祖龙·克里木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近年来,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新疆篮球运动的发展,新疆首支女子篮球职业队于今年2月份正式组建完毕,并参加了3月份在安徽铜陵举行的新赛季WCBA预选赛。在组队很短的时间内,相继战胜上海、江苏、浙江和福建四只传统强队,以赛区第一名的成绩打进WCBA,给全国人民奉献了一道精美的篮球盛宴。

据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刘毅介绍,北京大学、湖南长沙雅礼中学和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曾多次获得全国和本省篮球比赛的冠军,并为全国和相关省市输送了许多优秀的篮球后备人才。选择他们作为合作单位,就是要加强新疆女子篮球后备人才的培养。今后,还将不断加强与相关单位的交流合作,在全国范围内继续加大篮球后备人才的布局,培养更多优秀的篮球后备人才,争取形成以新疆本土球员为主,由多名族队员组成的新疆女子篮球队。

“在新疆发展女子篮球运动,可以充分彰显体育的政治、教育、引领、阵地和凝聚五大功能,充分展示新疆妇女的良好形象,对冲极端宗教思想,挤压极端宗教活动空间,为全区各族妇女树立榜样和典型,使更多的女孩子走进操场、走向阳光,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积极贡献。”自治区体育局局长祖龙·克里木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