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花旗财富论坛深圳开幕 权威云集分享投资策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25日花旗财富论坛在深圳开幕,这是暨今年3月在贵阳的首场财富论坛后花旗举办的第二场财富论坛。论坛现场权威云集,花旗中国零售银行研究与投资分析助理副总裁唐君豪以及来自知名基金公司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和富达国际投资的专家等与近五百名现场来宾共同展望最新全球经济趋势,探讨科技新纪元,分析金融投资策略,并交流在全球背景之下如何达到财富的保值和增值。

唐君豪在论坛中指出,尽管全球股票的牛市周期逐渐成熟,但尚未结束,流动性与盈利增长扮演驱动市场上涨的关键。2015年花旗维持股优于债的配置建议,整体而言,发达国家股市或将跑赢新兴市场,周期性板块(如科技、金融及非必需消费等)表现或将胜过防御性板块。

花旗预估今年全球经济将温和复苏,2015年与2016年GDP增速分别达2.9%和3.4%,较去年的2.7%略为上升。然而,各国经济发展的分歧令货币政策出现分化,美国受惠于劳动市场强劲增长,花旗预估美联储将于年末启动加息周期,考量对金融市场的潜在冲击,加息的过程将循序渐进。相反地,由于增长的疲弱与通胀的下滑,花旗预计其他发达国家的货币政策或将继续维持宽松。

中国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其他实体经济数据表现疲弱。日前央行大动作降准1个百分点,意味着似乎放弃中性的货币政策立场。花旗预估,央行今年或将再降息两次(每次25个点)、降准两次,宽松的货币政策或帮助GDP增速逐步企稳。花旗认为,尽管宏观基本面未见改善,但沪深300指数在过去一年内已上涨超过一倍,表明A股已反映了政策宽松与改革预期。行业配置上,花旗建议关注保险、房地产、交通运输、健康医疗、非必须消费、科技等板块;长线则可关注消费、互联网、健康医疗等七大结构性增长主体。

人民币汇率方面,在美元强势的背景下,花旗预计中间价将维持相对稳定,但即期汇率或在未来6-12个月触及6.30,在贸易盈余上升的背景下,人民币出现大幅贬值的概率较低。相对于其他主要货币,人民币或将于今年显着升值。

富兰克林邓普顿大中华区零售业务副总监黄德泰认为,2015年多个亚洲股票市场将有明显升幅,而我们现正踏入亚洲市场复苏的经济周期。与已发展市场相比,亚洲市场有更广泛的正面趋势,包括较高的增长率、较低的负债水平及较高的外汇储备。从投资角度来看,科技的高速发展如智能手机的应用可望加快很多国家的经济增长。另外,人口变化、科技及基建发展,以至教育改善等因素,可带动亚洲市场的增长潜力。

富达国际投资中国渠道总监楼中岳则提出失业率持续下降、房屋销售与内需消费提升,均显示美国经济保持温和增长,前景乐观。投资者应集中关注财政稳健、业务架构完善的企业。行业方面,楼中岳主要看好科技、健康护理及消费业。投资者也可留意被油价急跌拖累的能源股。与此同时,汽油价格下跌,消费者开支预期会上升,意味着目前走势疲弱的零售股中,也隐藏着投资价值。

实习记者 王子嘉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