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首个个体“三证合一”证照在霍尔果斯实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疆第一张个体三证合一的营业执照,太具有纪念意义了,刚开店这是个好彩头,我一定要回去裱起来好好保存”。霍尔果斯市雪儿商店的业主杨新元拿着刚办理出的营业执照笑意盈盈的对办事窗口的人员说。2015年4月22日,霍尔果斯行政服务中心为“霍尔果斯市雪儿商店”办理出新疆首张个体“三证合一”营业执照,同时为“霍尔果斯市晋恒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办理的营业执照也是新疆首例实现同一执照显示3个机构号码及4个登记机关名称。持“三证合一”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霍尔果斯市行政区域范围内办理涉企相关手续时无需另行提交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

今年以来,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国税局主动作为,全力配合霍尔果斯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从前期组织筹备工作到后期证件编号格式打印均亲自参与并积极出谋划策,还组织相关人员赴乌鲁木齐市开发区国税局进行“三证合一”工作交流学习,并在企业“三证合一”的基础上首创提出个体“三证合一”及“一证三号四机关”的理念,即在原有工商营业执照上显示机构代码及纳税人识别号,同时登记机关在原有工商局的基础上增加国税局、地税局和质量技术监督局。使证件更加简洁明了,促进企业和个体登记同步便利化,进一步缩短企业和个体的办理时限,降低办事成本。

“作为代办公司,每天都需要跑很多部门,交多套资料,现在好了,只需要到综合窗口提交一套规范材料,填一份申请表格即时就能出件,真是太方便了”。霍尔果斯双雄财务代理有限公司的会计吴腾龙不无感慨地说。

同时,为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霍尔果斯开发区国税局利用每晚8:30-10:30加强对窗口人员进行“三证合一”相关事项业务培训及礼仪培训,对每位人员提出服务标准和要求,大到“坐、立、走、行”,小到“微笑、眼神”都要强化培训,实实在在让纳税人感受到 “便民春风”的温暖。通讯员杨文颖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