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出租车司机和乘客干仗半夜三更报案 竟只为八角钱

新晚报张霞 2015-04-24 19:15: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北网4月24日讯 4月19日零点,建华公安分局新江路派出所接到一起纠纷报警电话,接到报警,副所长吕梁立即带领民警刘华明、助理员宋玺帅赶往事发现场,在现场发现一名满身酒气的乘客和一名出租车司机正激烈争吵着,为了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民警们当即迅速将双方分开,询问事情原委。

在简单的问询无果后,民警将当事双方带回了派出所。一个多小时后,双方的情绪渐渐平稳了,乘客的酒也醒了一些,经进一步的询问,民警才弄清了事情的原委,当事人双方半夜三更打电话报警,竟只为8角钱!

原来,乘客老张酒后打出租车回家,其上车后,司机小李便打开计价器,到达目的地下车时,计价器显示车费为10.20元。见状,老张便对司机小李说,凑个整,给你10元得了。小李顿时不高兴了,对老张说,那加上1元钱的燃油附加费,你也凑个整给我12元吧!老张不肯。小李生气地说,没见过你这么小气的乘客,为8角钱还斤斤计较。一听,老张更火了,这司机也忒黑了,不但不抹零,还敢多要自己8角钱。一时间,双方各说各的理,争执不下,最后,气愤的老张拨打了报警电话。

于是,民警们苦口婆心地进行劝解,最后双方都让一步,达成谅解,事情得到了圆满解决,但此时已近凌晨2时。望着老张和小李远去的背影,民警们不仅深深地感叹: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人与人之间难免会发生纠纷和矛盾,问题出现时,如果当事双方都能够大度一点,互相让一让,问题往往就能得到很好的解决,何必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争执不下而因小失大呢。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民警 乘客 报案 报警 出租车司机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