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齐齐哈尔现群体违建事件 30多业主欲扒窗刨门“民改商”

东北网-鹤城晚报许嘉宁 2015-04-24 19:15: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北网4月24日讯 4月18日早晨,铁锋区曙光新城21号、22号楼的几十位业主自发聚集在小区里,心急如焚地等待着有关执法部门的到来,希望能够及时制止两栋楼一层业主擅自拆扒楼体的危险行为。当天,记者接到举报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

“小区当初建设时是民宅,但一楼的业主却要把民宅改为商用,用来经营饭店或超市等。”21号楼的居民杨先生称,小区物业劝说也不管用,一楼所有的业主都商量好了,统统把一楼没有单元门的一侧刨出个大门,再占用小区人行道,搭建个门斗。“如果把一层居民楼都改成商铺,我们住的楼房将会是千疮百孔!”楼上的业主表示,楼体的安全着实令人担忧,此外,一楼真要变成“商业街”,环境污染、噪音污染同样是令人头疼的问题。

21号、22号楼为同一侧,正好位于小区大门入口处,记者来到现场时,21号楼的业主已聚集了不少,一辆铲车正在往楼下运送沙石,几位业主指挥着施工人员在楼房一侧砌砖,距楼房约两米左右的人行道上,放置好了施工用的水平线。22号楼虽未施工,但楼根儿下已经堆放了大量砖头、水泥和沙石。

据该小区业主介绍,该楼2012年入户,每栋楼都有近20户的居民。“他们利用双休日的时间施工,上周开工后,经物业的劝阻最终停工,不过现在又开始施工了!”向本报举报的业主称,要扒窗刨门的一楼业主不仅是21号楼和22号楼的,还包括16号楼的业主,他们共同雇佣了工人、车辆,一栋一栋楼进行,最终要把这三栋楼下都变成商服。

那么,为什么三栋楼的一楼业主,要集体把民宅改成商用呢?“我们当初买房时,开发商就口头承诺过,会在单元门相反的一侧,给他们建出一个室外出口,将来能做商铺用。”一位违建业主介绍,买房时,楼上商品房为每平方米5800元,而他们购房的价格是7000元每平方米。开发商向他们展示图纸时,明明有室外出口,但小区楼房建成后,跟普通居民楼一样,1200元的差额让他们觉得花得很冤枉。几年里,他们找到多个部门,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最终他们决定主动“出击”,扒门改窗,以此方式挽回经济损失。

负责该小区的元博物业的工作人员经过大量劝说,在沟通无效后,向违建业主下达了《违建通知书》,但遭到了所有违建业主的拒绝签字。在曙光小区业主的举报下,市房产管理局市房产(物业)监察大队执法人员来到现场。执法人员通过了解得知,违建业主们无法提供任何审批手续,在一番沟通后,违建业主我行我素继续施工。“下一步,我们将对违建业主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恢复楼体原状。”执法人员表示,同时,他们要将这件事逐级上报,争取尽快解决好此事。

“不管什么样的原因,都不应损害大多数业主的利益和安全!”楼上的业主认为,一楼业主的做法,有他们的苦衷,但要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应该寻求合法的途径,莫要以伤害他人的方式做“赌注”。

截至记者发稿前,城管部门已向违建业主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违建业主拆除违建物。目前,已有违建业主陆续拆除违章建筑。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元博 窗刨门 整改通知书 商业街 楼体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